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5年4Q出货创了新高,谁是季度霸主?!

根据IDC统计,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173亿 部,同比增长8%。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和华为在第四季度尤为强劲的销量是推动该季度出货量增长的主要因素。2015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3%。

IDC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Tay Xiaohan分析道: “小米、华为和苹果是 2015年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军品牌,与2013年的市场格局形成鲜明对比——2013年的领先品牌是三星、联想和酷派,其中三星遥遥领先。然而,由于运营商减少了对购买智能手机的补贴,同时消费者对市场上手机品牌的偏好也在发生变化,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因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5年4Q出货创了新高,谁是季度霸主?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5年4Q出货创了新高,谁是季度霸主?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5年4Q出货创了新高,谁是季度霸主?

Tay Xiaohan还认为:“小米选择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持续增长时进入市场,并利用颠覆性的销售模式占领了庞大的市场份额。2015年,华为凭借其投资研发、过硬的产品、品牌推广以及渠道关系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另一方面,2015 年苹果公司依然是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实力强大、备受推崇的品牌。随着目前中国市场增长趋势明显放缓,新的厂商已不可能像之前的小米一样对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无论从平均销售价格还是出货量的同比增幅来看,华为都是最大的赢家。2015年其重量级旗舰机型Ascend Mate 7在市场上十分畅销。随着华为旗舰机型的增多以及200 至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00元至3300元)价格区间手机出货量的增加,华为已影响到三星中高端手机的出货量。华为在中国市场上的平均售价正在逐渐提升,作为本土市场的强势品牌,它将继续影响三星的出货量。而OPPO虽然平均销售价格较上年有所下降,但仍然高于华为。2015 年OPPO R7表现尤为不俗。尽管小米是2015年中国位居前列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但它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却是前五大厂商中最低的,其主要增长动力是其低端机型——红米手机。

影响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趋势的几个方面:

· 线下渠道的扩展:手机线上限时抢购的新鲜感已经开始消退。IDC认为,今后几年通过线上渠道销售的手机份额不会再出现2015 年一样的巨增态势。2016年,各家厂商将设法拓展线下渠道。

· 高价格段的竞争:换机用户很可能会寻求更好的设备体验,厂商需要向上游市场移动,以迎合这些用户的需求。

· 小型厂商的整合:由于市场增长与去年持平,且厂商将面临拓展线下渠道所产生的成本上涨,小型智能手机厂商或将迎来整合浪潮。

Tay Xiaohan预测:“根据IDC预计,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增幅将与上年持平,这主要是因为市场日趋成熟,并非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尽管面对经济逆流,但IDC认为, 随着消费者将追求更高端的产品,苹果、华为等主要厂商在2016年仍将会保持出色的业绩。”

更多信息请点击 www.eetrend.com

来源:

推荐阅读:金华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