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助力两癌筛查,易普森联合江西卫健委开展大型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

      在七一建党节来领之际,由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上饶市广丰区卫健委主办,上饶卫校附属医院承办,易普森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支持的2022年迎七一妇女“两癌”检查公益义诊活动在上饶卫校附属医院正式启动!

      献党七一,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现场,江西省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辉丽、易普森董事长李小军,上饶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瑾等领导为此次公益活动致辞,并为七位妇女代表颁发由易普森公司赞助提供的爱心健康卡。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重点参观了宫颈癌筛查现场,不同以往,此次采用的是易普森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解决方案,包括全自动制片染色机、数字扫描仪和AI病理辅助分析系统,提供从制片、扫描到AI分析全链服务,精准质控于每一个环节,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大数据分析的强大优势,最大程度实现筛查流程自动化。

      2021年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提出到,2030年适龄妇女宫颈癌人群筛查率达70%以上。而江西省自2009年开展两癌筛查以来,截止目前宫颈癌的筛查覆盖率仅有30%,远远不够。但基层病理医生短缺、病理医师资源分布不均衡、病理诊断工作量大等问题在我国已是一个普遍现象。供需失衡,使得江西两癌筛查亟需一个更快、更准、更安全的两癌筛查新模式,助力完成“妇女纲要”2030年的目标。

      而新一代以深度学习技术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细胞学检测技术,可对扫描成像的宫颈细胞样本,进行图像分类、对象检测、目标跟踪,实现病变细胞的准确分类和精准定位。阅片医生无需在镜下对切片进行逐一观察,仅需复核系统筛查出来的可疑病变细胞图像,就能进行最终确诊,单张切片从扫描到完成AI分析诊断的时间不超2分钟,效率大幅度提升。相比传统筛查方式,人工智能细胞学筛查,检测结果更精准、出报告时间更短、检测过程更安全。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易普森数字病理宫颈癌筛查服务,目前,在广丰区、浮梁县率先展开试点示范工作,本次宫颈癌筛查活动全程免费,现场反响热烈,来参加的适龄妇女排起长队!

      定期进行宫颈癌检查,是早期发现和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方法,通过筛查可以做到“宫颈癌”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有效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保障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作为宫颈癌负担大国,宫颈癌筛查不仅受到江西省卫健委,省妇联的大力支持也受到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对此江西省卫健委领导表示:“AI人工智能新模式宫颈癌筛查,进一步推动我省适龄妇女‘两癌’检测工作,为我省探索适合基层的宫颈癌检查服务模式和筛查方案提供更优选择。”

      因此易普森董事长李小军先生也在交流说到:“希望以这次活动为锚点,为江西省打造可复制的宫颈癌检查服务新模式。提升筛查速度与质量,提高筛查受众面,协助江西快速实现两癌筛查全面普及,达到‘健康中国2030’考核要求。”

      宫颈癌作为女性最常见的妇科女性疾病,近年来,在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渐上升,且有呈年轻化的趋势;加速消除宫颈癌,易普森一直行动!自2017年易普森下沉医疗大健康市场,开始了AI宫颈癌筛查的专项研发,目前,已研发出特色的全闭环AI宫颈癌筛查整体解决方案,并构建了完善的AI诊断服务体系,助力国家两癌筛查工作。同时,先后在广东、江西等全国多地举办了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惠及适龄妇女上万人。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