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抖音美好丰收季—丰收在江西,落地江西,助力乡村振兴DOU在行动

江西的秋是篁岭古村中百年古居和丰收果实绘就的“晒秋人家”,是庐山“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的俊秀姿态,是千年瓷都景德镇的青砖绿瓦与烟雨青花......


今年9月,字节跳动公益与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发起IP“抖音美好丰收季——丰收在江西”项目落地江西,聚焦于江西独具魅力的“丰收之美”,带领人们领略江西绝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该项目由字节跳动公益与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发起,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旨在通过农耕文化和文旅场景的展现,迅速扩大当地乡村文旅产业的市场影响力,激发乡村旅游市场的活力,促进农村消费,助力乡村文旅发展。同时,利用本地秋季游玩指南等方式,在丰收的季节里营造秋季旅行的氛围感,促进本地文旅消费与发展。


作为抖音生活服务的特色助农帮扶项目,“抖音美好丰收季——丰收在江西”活动持续探索线上线下的双场景联动,打造“乡村文旅”的抖音模式。




本次活动一方面通过抖音话题、企业直播、达人短视频、丰收季传播海报&视频等内容形式,构建线上场景,营造活动氛围,持续提升江西乡村文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活动期间抖音话题#丰收在江西播放量超3000W;


另一方面联合当地文旅企业开展美食节等特色文化活动,打造线下场景,同时通过直播带货、抖音商家产品券补贴等方式,激励用户到线下亲身体验,带动当地乡村文旅产业和相关行业的发展,实现助农增收的目的。本次活动9月13日至9月28日期间,共计帮扶商家123家,帮助助农企业实现抖音线上交易支付GMV超800W。



围绕葛仙山景区打造的葛仙村度假区,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核和要素,结合古典山水画境,以水、竹、村为创意元素,是当地急剧代表性的天然圣地和绝佳仙村。此次“抖音美好丰收季——丰收在江西”活动期间,葛仙村度假区通过直播和短视频双内容发力,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现了度假区的绝美景色,最终收获直播支付GMV超83万的成绩。



瑶里,古名“窑里”,地处三大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庐山、西递和宏村)的中心,素有“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的美称。为了配合此次“抖音美好丰收季——丰收在江西”活动,助力当地农民丰收农产品销售,瑶里景区采用线上线下双场景联动的营销模式,线下举办“烟火瑶里|美食节”活动,采购本地食材,实现助农增收,同时还上线丰收季相关团购商品,采取短视频+直播的形式,扩大活动声量,提升活动效果。


此外,通过本次活动,抖音生活服务在流量、内容及服务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让瑶里景区的管理方看到了抖音平台对于乡村文旅发展产生的巨大助力,并表示之后将与抖音生活服务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




萤乡农场作为国内知名的休闲科普乡村风情农场,一直以"服务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本次为响应“抖音美好丰收季——丰收在江西”活动,三家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的萤乡农场采用了“短视频预热+特惠直播+达人实探“的组合式营销,最终实现9月24日、25日户外露营专场直播GMV22.98万,场观3.7万,新增粉丝2285人。




篁岭,国家级4A风景区,婺源东线典型的山居村落。每到丰收时节,当地村民有用竹晒匾晾晒农作物的习俗。阳光下,数百栋错落的徽派民居、晒架上五彩缤纷的丰收成果构成绚烂的“晒秋”景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今年晒秋时节即将到来,“抖音美好丰收季——丰收在江西”活动,以“崖上古村、天地晒场”为主题,采取和达人合作短视频的形式,打造丰收季相关热点,主打晒秋专享套餐、国庆专享套餐等旅游产品。活动期间,近2000条达人作品实现线上交易总额235.41万元、线下核销率将近50%,为婺源乡旅宣传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不论是“乡村”还是“旅游”一直都是抖音平台热度较高的话题,两者的融合无疑为乡村文旅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短视频的广泛传播让乡村景色的原始清新、乡村文化的质朴恬淡深入人心,持续扩大乡村文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直播带货、平台补贴等营销方式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帮助乡村文旅企业实现全场景数字化经营;平台与当地乡村文旅企业联合开展美食节等乡村文化特色主题活动,构建线下场景,完成线上线下双场景联动。


抖音生活服务正在携手更多乡村文旅企业探索一套“乡村文旅”的抖音模式,让越来越多的“大美乡村”看得到、找得到、体验得到。作者:刘伟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