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拳出击!南康这一举措让流口服务管理变简单

当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成为很多地区的难点与痛点。如何实现全覆盖、无缝隙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不仅是为当前防疫期间能有效管控,也是为了日后社会治安、经济发展稳定作谋划,是实现综合治理的重要保障,毫无意外的成为了全社会都在关注的问题之一。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经过长达一年的调研分析,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改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底数不清、信息不灵等状况,落实好房东第一主体责任人的身份,专门研发了南康区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系统,结合智能门禁的推行,所有流动人口信息直接上传至系统,现已在南康区南水新区幸福社区开展试点安装工作。登记系统上线仅48小时内,流动人口登记人数就已有3万余人,效果极为显著。

5e4ba5f00f7fb.png

此次上线的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系统,只需通过扫描南康公安官方二维码,按照流程填写上报,操作简单便捷,安全可靠。在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系统中,智能门禁亦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智能门禁帮助南康区真正实现了房东、房客有效化的服务管理。对于政府而言,“人来即登记、人走即注销”不再是口号;对于房东而言,催缴房租水电费再也不是问题;对于房客而言,电子钥匙更为安全便捷。

据悉,除南水新区外,蓉江新区、东山新区、龙岭新区均将陆续启动智能门禁安装推广工作,在流动居住登记系统的数据大平台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将愈发简单,警民关系也将更上层楼!



来源: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