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查询住房公积金为何遭遇木马病毒?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木马APP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每年六七月份,全国各地会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和月缴存限额。目前,北京、天津、深圳、重庆、青岛、长春、南昌、乌鲁木齐等多地已发布公积金缴存额调整方案,提升了缴存基数上限。这也意味着,从7月开始,你领到的工资条可能会有一些变化。

与此同时,很多查询公积金的软件在网络上扩散,一些木马病毒APP却混杂其中,致使用户中招。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自研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对“公积金贷款计算器”、“住房公积金查询”、“公积金查询”、“社保公积金查询”以及“公积金查询小助手”等多款病毒软件实现精准查杀。

查询住房公积金为何遭遇木马病毒?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木马APP

(图:多款查询公积金软件潜藏木马病毒,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

重庆的林先生最近想买房,得知社保公积金调整的消息后,想看下自己目前的公积金缴存情况,以确认是否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于是,他从网上下载了一款“住房公积金查询”软件,安装后先弹出广告,点击后开始自动下载安装。而且,每隔几分钟,该软件还会弹出其他广告。结果,林先生没能查到个人公积金,手机反而被安装了多款无关应用。

根据腾讯手机管家病毒查杀记录显示,林先生下载的“住房公积金查询”APP非官方版本,潜藏名为“a.gray.floatgame.zb”的木马病毒,其病毒行为在于流氓推广,通过恶意广告插件,让用户无意操作中点击到广告,进而影响使用体验。

查询住房公积金为何遭遇木马病毒?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木马APP查询住房公积金为何遭遇木马病毒?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木马APP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住房公积金查询”(非官方)APP)

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陈列提醒,查询公积金的方式有很多,可以通过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查询,也可以通过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或APP,登录个人账号查询;建议用户选择APP时要提高警惕,尽量通过官网或者应用宝等正规电子市场下载应用,以免误装非官方应用而导致资费消耗、个人信息泄露等后果。

来源:

推荐阅读:苹果x好还是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