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小米 4c 手机评测, 安卓小王子?|YES or NO

小米 4c 手机评测, 安卓小王子?|YES or NO

小米不久前发布了小米手机 4c,而外界对这款所谓小米 4i 的升级版手机也都褒贬不一。从多方面的性能来看,雷军在发布会上以“安卓小王子”的称号来夸赞这部手机。那么小米 4c 的具体表现如何呢?

这次的小米 4c 有白色、金属灰、桃粉色、柠檬黄、湖蓝色五种配色,而我手上拿到的是金属灰,与其它四种青春的配色相比这个颜色显得有些老沉。如果说金属灰能够很好地突出金属感那也是不错的,但是这款小米 4c 似乎更多地着重了灰色的沉重感。不过话说回来,由于塑料材质包裹机身,这次小米 4c 机身重量为 132 克,拿在手上的感觉很轻。

具体参数:

> CPU:高通骁龙 808

> GPU:Adreno 418

> 摄像头:前置 500 万/后置 1300 万

> 内存与存储:2GB+16GB 存储/3GB+32GB 存储

> 屏幕:5 英寸 TFT 材质

> 主屏分辨率:1920×1080 像素

> 网络类型:双卡(均可支持 4G),全网通

> 电池容量:3080mAh

> 售价:16GB 存储¥1299/32GB 存储¥1499

Type-c 插口

小米 4c 手机评测, 安卓小王子?|YES or NO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小米 4c 也与时俱进地用上了 USB Type-c 插口。自从今年苹果发布带有 Type-c 插口的 New Macbook 后,我们相继看到了这种接口在安卓手机的动向,比如一加手机 2、Nexus 5X 和 Nexus 6P 等,这一点还是值得称赞的。

边缘触控

小米 4c 手机评测, 安卓小王子?|YES or NO

边缘触控被看作小米的黑科技,用户可在拍照时轻点手机左右侧边框启动快门。这一点功能比较适合自拍;另外轻拍手机侧面两下的操作则等同于返回键的功能。其实类似的边缘触控之前在 nubia Z9 上也有所体现。

红外接口

小米 4c 手机评测, 安卓小王子?|YES or NO

这次小米 4c 配备了红外接口,可以通过内置的小米万能遥控应用遥控电视、空调、单反相机等设备。在我匹配自家电视盒子的时候,却出现了没有匹配型号的状况,这一点还是有待完善的,不过空调则可以适配。

拍照

小米 4c 手机评测, 安卓小王子?|YES or NO小米 4c 手机评测, 安卓小王子?|YES or NO

基于小米 4c 的 1300 万像素主摄像头,我试着拍了白天和夜间的照片。白天的效果即便在天气不好的时候,色彩、成像细节都表现不错;但到了晚上所拍的照片则很容易发现噪点。

全网通

小米 4c 手机评测, 安卓小王子?|YES or NO

以往很多双卡双待的手机都要区分卡 1、卡 2,还要清楚哪个是主卡,哪个是副卡。而这次小米 4c 的全网通 2.0 可以任意搭配移动、联通与电信卡使用,并且可以选择其中一张的 4G 网络。某种程度上讲,这着实是一个解决用户痛点的举措。

除此之外小米 4c 新添加了自动高铁模式,官方称可减少用户乘坐列车时产生的信号偏移,矫正乘坐高铁的网络卡顿及掉线。不过由于目前没机会乘坐高铁的缘故,我们对这一点不置可否。

充电

小米 4c 的电池容量为 3080 毫安,基于高通 Quick Charge 2.0 标准是支持快充的。在测试充电时,10 分钟大概可完成 10%的电量,充电表现还是不错的。

游戏

小米 4c 手机评测, 安卓小王子?|YES or NO

最后就是游戏了,当我拿到这款手机时下载了《极品飞车》连续玩了三把,小米 4c 并没有出现发烫的情况,这归功于其搭载的高通骁龙 808 和 Adreno 418 图形处理器。并且游戏画面十分流畅,渲染也十分出色。

总结 YES or NO

总而言之,对于小米 4c 这样一款手机我认为它的 Type-c 插口、全网通、3080 毫安的电池以及游戏处理能力都是十分不错的,不完美的地方在于塑料机身和被砍掉的 NFC。不过小米 4c 的价格定位到 1299/1499 元,其性价比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所以, 我给小米 4c “YES”!

本文 小米 4c 手机评测, 安卓小王子?|YES or NO来自动点科技.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