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航天日】2019年中国航天大会·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举行

【航天日】2019年中国航天大会·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举行

4月23至24日,2019年中国航天大会·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在长沙拉开序幕。本届论坛以2019年“中国航天日”为契机,以“逐梦航天,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航天,新生态”,聚焦融合国内外商业航天先进技术理念,开拓国内航天产业领域的商业化合作,汇聚国际商业航天资源,推动商业航天产业繁荣发展,探索发展未来宇航科技,推动商业航天产业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与百姓生活。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国内外商业航天企业领导者等三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国防科工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未来宇航研究院承办,网易科技、远望智库协办。

论坛指出,近年来,涉及商业火箭、商业卫星、商业测控等多个领域的商业航天活动发展十分迅速,目前国内从事这些领域及相关设备设施研制运营,并具有一定规模的商业航天公司,从去年的三十多家,增加到目前百余家。商业航天活动不仅是中国航天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逐渐成为航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吴艳华副局长透露,国家航天局将于近期发布《关于促进商业运载火箭规范有序发展的通知》,探索建设开放共享的商业航天发射场,推动航天法的编制工作。“国家队”欢迎商业企业参与民用航天科研项目,完善政府采购商业航天产品与服务机制,引导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相关航天活动。

吴志坚指出,中国商业航天的发展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态势,但是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障碍和问题。此次论坛将为国内外参会嘉宾的理论成果交流提供平台,让思想观点在此碰撞,分享成功经验,希望这次论坛能够成为中国商业航天发展的加油站和新起点,中国航天基金会将竭尽全力为商业航天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未来宇航研究院创始人牛旼发布《2018中国商业航天产业投资报告》,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商业航天产业正处于投资风口,不断有新兴创业公司崭露头角,也有更多的资本逐渐将目光转向这个行业。在资本的不断涌入下,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必将焕发新的活力。

【航天日】2019年中国航天大会·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举行

本届论坛以“主题论坛+产业分论坛+商业展览+颁奖晚宴”的全新模式展开,设置商业火箭发射分论坛、商业航天投资分论坛、商业卫星产业分论坛,为国内外商业航天领域领导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助力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活动走向开放化、大众化、多元化、国际化的新征程。

来源:未来宇航

来源:

推荐阅读:平板电脑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