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企业 > 正文

工信部新规来了,办手机号需要人像对比,已开始实施

欧界报道:

5G时代来临,运营商们也对此做出了很多的改变,在套餐和服务商都推出了新的调整。工信部针对服务中的一些漏洞也开始了防范修补,保护消费者们的权益。

工信部新规来了,办手机号需要人像对比,已开始实施

​很多的消费者在办卡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多了卡,而工信部为了彻底杜绝这一现象,也开始推出新规。就在今天,工信部发布公告,要求运营商自2019年12月1日起办卡的用户需要在营业厅提供人像对比措施,人像对比之后才能办理入网。此外,运营商还需要向用户提供查询名下手机号码的服务,对用户提出存在异议的手机号码应立即组织核查和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中国移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积极的响应工信部的号召,做好用户的实名登记工作,建设诚信网络体系。

利用现有的人工智能技术,对用户的人像信息进行登记,只有信息符合之后才能办理入网手续。为了防止电话卡倒卖,运营商已经严令禁止了这种违规操作。用户需要在正规场所购买电话卡。

工信部新规来了,办手机号需要人像对比,已开始实施

​在5G时代,更需要对用户的行为进行规范,技术的升级意味着更多的消费权益,运营商更需要好好的保护用户的权益。人像登记可以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到自己的消费记录,避免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漏洞办理不明晰的扣费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的消费者为了贪小便宜,会选择一些小摊小贩的电话卡来使用。但是这些电话卡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风险,用户在在购买这些黑卡之后,都会随卡办理了一些业务。小贩还会以免费业务等噱头来吸引一些消费者,等到过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偷偷的扣费,产生巨额费用。这种现象严重的影响了市场平衡,工信部和运营商也是提醒消费者尽量在正规的营业厅办理卡,办理业务。

工信部新规来了,办手机号需要人像对比,已开始实施

​办手机号的时候可以提供人像验证服务,可以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隐私,因为一些小场所根本无法为用户提供正规的验证服务,这就在根本上杜绝了服务商的统一,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统一的优质服务,为以后的5G服务打下基础。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欧界传媒 | Jie Media

七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世界

来源:

推荐阅读:心诺制氧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