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础设施安全可靠,业务永续架构升级——华为助力上饶银行升级容灾数据中心

     上饶银行是江西省上饶市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城商行,坚持以合规经营、持续创新、优质服务为经营理念,服务地方经济和中小企业,经过多年的业务拓展和建设积累,打造了机制灵活、管理规范、服务一流、信誉卓越的国内一流的区域性银行,成为支持上饶经济建设的核心中坚力量。

       随着传统业务和互联网业务的高速发展,银行资产规模超过千万,对银行信息技术支撑力和业务连续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银行原有数据中心无法继续支撑业务发展需要,亟待升级改造:

       1、 存储年限较久,系统性能较差,交易等待时延长,影响业务效率;

       2、 网络设备转发性能瓶颈,部署自动化程度低,影响业务上线,运维压力巨大;

       3、 安全事件频发,依赖人工管理和经验分析,故障定位困难,管理效率有待提升;

       4、 容灾恢复能力(数据级容灾)和IPv6部署水平无法满足监管要求。

       对此,急迫需要引入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智能化手段,新建新型架构容灾数据中心,提升业务效率和运维水平,构建更加完善的“两地三中心”的容灾体系,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核心业务闪存加速,双活架构业务永续--

       作为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利器,全闪存天生高性能的优势,为加速关键业务带来新的动力。通过芯片、网络、管理的垂直整合,华为OceanStor全闪存构建了控制器、协议处理、SSD控制等端到端的整合平台,重塑闪存阵列的性能和可靠架构,带来创新的加速方案,性能领先业界。本次,上饶银行采用华为高端的Oceanstor 18500F承载Core-Banking、综合前置、借记卡、支付等核心业务,业务处理能力平均提升超过50%;同时采用华为高端存储的SmartMatrix互联架构,配置四个控制器,支持最大容忍控制器“四坏三”业务无中断;此外,还构建了“本地双活+同城复制”的容灾架构,完善了从存储系统、硬件设备到数据中心级的业务连续性系统,容灾能力大幅提升,保障业务永远在线。

--SDN打造芯一代网络,业务提速运维智简--

       随着上饶银行的不断发展,ICT应用架构调整、创新应用开发上线越来越频繁,传统网络在承载新业务、支撑新技术应用创新方面逐渐显得捉襟见肘。华为SDN(软件定义网络)通过分布式架构技术,实现了网络流量的灵活控制,提升了网络性能和网络服务高可用,从管理上实现网络和安全的统一编排,为核心网络及应用的创新提供了良好平台,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上饶银行还采用了华为网络运维工具FabricInsight,基于大数据技术手段开发的精细化运维平台,全网路径自动探测和质量感知,业务质量可视可控,实现“1分钟发现问题+3分钟定位问题+5分钟解决问题”,降低网络运维工作量,提升故障处理效率。此外,华为SDN还协同Hi-SEC(软件定义智能安全)解决方案,实现网络和安全的深度融合,业务更加可靠,为上饶银行着力构建“大治理”、“大运营”、“大零售”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端到端贴心服务,一站式保驾护航--

       在与上饶银行合作过程中,除了有竞争力的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外,华为提供贴心的专业服务--针对客户核心业务的金融A+服务,包含容灾咨询、深化设计、集成实施,数据迁移、业务上线、容灾切换演练等,专家现场实施,满足端到端业务上线及容灾需求。期间虽遇到疫情影响,最终仍提前顺利完成核心业务系统的全面切换上线,出色完成计划任务,对此上饶银行首席信息官对华为的工作和服务表示高度赞许和感谢。

       上饶银行新数据中心的上线投产不仅是信息系统的更换,更是近年来上饶银行围绕架构转型、技术升级、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入探索与实践的成果,是上饶银行服务社会、精益发展、持续创新价值观的体现,华为也将持续致力于以创新的数据基础设施支撑起未来科技金融的发展,持续研发投入,更好地满足数字化转型时代下银行业务发展需要,助力银行践行更好服务客户,服务社会的使命。


来源:

推荐阅读:手机首次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