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昌临空经济区与华为深度合作,城市智慧视觉项目顺利落户

6月20日上午,南昌临空经济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签署城市智慧视觉项目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市领导郭毅、王万征、肖云,以及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华为公司中国区总裁鲁勇等共同见证签约,南昌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东和华为公司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华为公司将与南昌临空区合作共建 “新一代智慧视觉产品联合创新平台”以及“新一代智慧视觉应用创新平台”两大平台,以城市智慧视觉项目为良好的开端,进一步服务南昌乃至江西。在新一代智慧视觉产品联合创新平台上,华为公司以打造全国标杆性智慧视觉产业园为目标,利用南昌临空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优势,加强智慧视觉相关产品的生产与制造以及共建联合开发实验室,共同推进智慧视觉产品创新设计、整机系统开发和项目孵化,加速南昌乃至江西智慧视觉供应链、技术链、生产链的产业集群聚集;在新一代智慧视觉创新平台上,华为将以打造智慧视觉标杆城市为目标,开展在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水利、智慧社区等场景的应用创新,同时驱动相关智慧视觉应用端企业在南昌进行深度开发、创新、孵化、集聚,不断完善应用生态链,做大做强智慧视觉产业。


除以上两方面深度合作外,双方还将推进在产学合作、产教融合、人才认证等方面的合作。相信在未来的几年,该项目的建成与发展将在南昌形成百亿投资、百亿产值的智慧视觉生态圈,助力智慧视觉产业关联企业在南昌聚集,助力南昌临空经济区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也助力智慧视觉产业成为南昌经济发展的新核心增长极。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