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企业 > 正文

华为发布首款采用自研达芬奇架构手机AI芯片麒麟810

中证网讯(记者张兴旺)6月21日,在华为举办的nova5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发布全新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810,这是首款采用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的手机AI芯片。

华为方面表示,麒麟810首次采用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NPU,实现卓越的AI能效,为手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端侧AI应用体验。麒麟810采用业界最先进的7nm工艺制程,相比8nm工艺,能效提升20%,晶体管密度提升50%。

据悉,达芬奇架构是华为在2018年推出的全新自研AI计算架构,针对AI计算特点进行设计。不同于以往的二维运算模式,达芬奇架构以高性能3DCube计算引擎为基础,针对矩阵运算进行加速,大幅提高单位面积下的AI算力,充分激发端侧AI的运算潜能。

华为方面称,麒麟810采用业界最先进的7nm工艺制程,这是目前全球第三款采用该尖端工艺的手机SoC芯片,也是华为继麒麟980之后推出的第二款7nm手机SoC芯片。

来源:

推荐阅读:oppo与vivo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