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企业 > 正文

比明星还“吸粉”的时尚虚拟人偶,连大牌们也看好她

跟易烊千玺一起喝茶、拍美妆教程、走进大牌秀场、受聘于天猫。日前,来自法国巴黎的虚拟时尚人偶noonoouri“来到”中国。这位“时尚红人”拥有了一个中文名“努努”,不仅搭上中国明星,还“带货”又“吸粉”,正式进军中国成为新一代虚拟“网红”。

视频来源/noonoouri努努官方微博

在为《VogueMe》拍摄的花絮短片中,易烊千玺邀请努努一起体验茶道,择一束鲜花,摆一壶清茗,千玺弟弟以茶会友,与努努对饮品茗,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参禅时光。不仅如此,她还与易烊千玺在一处古色古香的雅舍中,进行棋艺和书画的交流。举棋落子之间,亦幻亦真,亦虚亦实。在封面先导预告片中, “两人”之间的眼神交流羡煞一众粉丝。

比明星还“吸粉”的时尚虚拟人偶,连大牌们也看好她

图片来源/VogueMe官方微博

让易烊千玺“牵手”努努的机缘是一组“虚拟未来”的主题拍摄。在杂志大片中,“两人”以国潮风的个性穿搭出镜,易烊千玺身着一件深绿色皮质短袖上衣,黑色长裤,搭配橘色运动鞋,身边的努努则是一身短袖衣裤,一头黑长直乌发,“两人”显得很是登对。

比明星还“吸粉”的时尚虚拟人偶,连大牌们也看好她

图片来源/noonoouri努努官方微博

在参加Valentino2019早秋时装秀时,努努穿上了品牌最in的2019春夏系列套装,成功与杨幂“撞衫”,而这已经不是努努与明星首度撞衫了。拥有纤细身材的她毫不逊色,还与大幂幂成功“合影”,获评最佳“姐妹花”。

比明星还“吸粉”的时尚虚拟人偶,连大牌们也看好她

图片来源/noonoouri努努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努努与明星和时尚界大咖的“约会”也是“中外通吃”,就连与Carine Roitfeld一起享用个下午茶,她都能获得大牌支持,拥有自己的服装赞助。往沙发上一坐,戴着黑超,翻阅着时尚杂志,看上去,努努的气场丝毫不输这位时尚界的女魔头。

比明星还“吸粉”的时尚虚拟人偶,连大牌们也看好她

图片来源/noonoouri努努官方微博

努努的人设是一个生活在巴黎、18岁的时髦女孩,为什么她能拥有这么好的时尚资源?这个虚拟人偶到底是什么来头?其实,努努背后的设计者是来自德国的Joerg Zuber,他酷爱时尚,一直从事创意设计工作,创造出一个打扮时髦又高贵的酷girl是他最原始的创作构思。

在来到中国以前,这个被他取名为“noonoouri”的虚拟人偶一直活跃在instagram上。noonoouri的“女神”是金·卡戴珊,在ins上经常与之互动。作为一名优质偶像,noonoouri关注的可不只是大牌奢侈品、美妆华服,她还具有相当的社会责任感,长期关注鲨鱼保护、森林砍伐、弱势群体生存状况等公共话题。noonoouri的人设也是一名当代独立女性,她的名言是“永远不要沉默,哪怕你没有发言权。”这次Joerg Zuber把noonoouri带到中国,取了中文名“努努”,开始用中文与网友交流,希望能为努努找寻到更多的生存空间。

比明星还“吸粉”的时尚虚拟人偶,连大牌们也看好她

图片来源/noonoouri努努官方微博

在下定决心“进军”中国后,努努不但在上个月底开通了官方微博账号,还首次“来到”了北京,逛了景山和太庙。照片中,努努穿上了一条黄色皮质刺绣连衣裙,另一组造型中,她穿起了中式外套搭配短裤。努努拥有天生傲人的身材,卷翘的睫毛令粉丝直言“想在睫毛上荡秋千”,她的眼睛比芭比娃娃还要大两圈,然而,拥有美貌的同时,努努也有着一些“先天缺陷”,因为她是一个身高只有150cm的“超模”,不过袖珍的身材,也让她显得足够独特,在各种大牌秀场中十分吸睛。

在中文的世界,努努不仅看秀,还拍摄护肤视频和美妆日记,也会“带货”;她与明星携手登上时尚杂志封面;也与Gucci合作拍摄科幻短片。对于这个虚拟人偶,中国网友也非常“买账”。作为虚拟偶像,努努还“很有思想”,她表示并没有超越人类偶像的“野心”,世界应该是包容和多元的,因此让我们享受多样性也是她作为虚拟人偶存在的意义。

比明星还“吸粉”的时尚虚拟人偶,连大牌们也看好她

图片来源/初音未来官方微博

其实,作为二次元细分领域之一,像努努这样的“虚拟偶像”在社交网络已经经历了几代更迭。来自日本的虚拟歌姬“初音未来”是初代的虚拟偶像,其人气和影响力早已不仅限于日本甚至亚洲。她在日本给MTV颁奖典礼当过嘉宾,在美国与Lady Gaga同台,在巴黎唱过歌剧,在中国也拥有一大票粉丝。“初音未来”现象也再度引发了市场对“二次元”文化的关注,虚拟偶像这种新操作模式所带来的商业价值,远超出了人们最初的想象。

比明星还“吸粉”的时尚虚拟人偶,连大牌们也看好她

图片来源/洛天依官方微博

我国虚拟偶像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洛天依,非常注重与品牌之间的合作与制造话题。洛天依相继与肯德基合作,推出《天生翅粉食谱颂》网络歌曲;与百雀羚联名,打造定制唇膏以及天依护肤系列,某些品牌甚至放弃了真人偶像,签约洛天依这位“虚拟歌手”代言,二次元形象IP的广告价值和粉丝经济潜力,都被深度挖掘。

比明星还“吸粉”的时尚虚拟人偶,连大牌们也看好她

图片来源/BUT组合官方微博

不仅有单人的虚拟偶像,我国已经有虚拟男团组合。白海、泰太、由浅三“人”组成的BUT组合活跃于社交网络。他们推出同名漫画、翻唱主题曲、拥有自己的网络电台、参加公演,并且还出各种周边产品,可以说,偶像的功能一样都不少。相对于真人偶像来说,虚拟偶像的好处就在于他们的“理想性”:不存在人设崩塌,拥有相对更长的“生命周期”,兼具唱、跳、演、说等多项才艺,更妙的是他们的高度人格化,可以瞬间拉近与粉丝的距离。用努努的话说,如果娱乐市场是个大超市,她就是一种纯手工制作的有机黑巧克力,是高品位的象征,味道浓郁,吃一口会上瘾。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校对 卢茜

来源:

推荐阅读:三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