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助力九江银行实现网络自动化 打造智慧银行

智慧银行是什么?不同于传统银行或网络银行,智慧银行是银行未来的发展方向,它是指银行以智慧化手段和新的思维模式来审视自身需求,并利用创新科技塑造新服务、新产品、新的运营和业务模式,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为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安全和便捷的多样化金融服务。


如今,银行已完成了业务系统网络化处理,但业务系统大多运行在传统的网络上,实际上传统的网络对智慧银行的发展来说却是一种“阻碍”。


随着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金融业务互联网化,银行对新应用敏捷上线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传统网络运营维护的弊端显得越发明显,成为发展智慧银行过程中的“绊脚石”,比如:主要依赖专人通过脚本工具来对网络设备进行配置修改,繁琐的操作将很难满足要求。


九江银行,于2000年11月18日由八家城市信用社组建而成。2018年7月1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至此,九江银行成为江西省第一家、中部地区第一家、全国第二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地级城市商业银行。



二十年,弹指一挥间,九江银行凭借着坚韧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和无私的奉献,实现了从几家小门脸到拥有网点270余家,资产总额突破3600亿元的品牌银行,这也凝聚成了九江银行“团结、正大、奋斗、创新”的企业精神。


正是因为秉承着创新的精神,九江银行在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银行”方面一直走在江西省的前列。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九江银行同华为在测试开发区联合打造联合创新“试验田”。


那么怎么解决传统网络的问题?九江银行在网络创新方面做出了实践——SDN(软件定义网络)技术是解决传统网络问题的核心。


针对九江银行在建设智慧银行方面遇到的挑战,华为为其部署了基于SDN技术的新一代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CloudFabric解决方案,完美地满足了业务快速上线对网络的要求。


第一,华为CloudFabric解决方案具备标准化、高可靠、高安全、高可用、可扩展的特性,通过极简的标准架构设计来确保业务系统永续、高效。可弹性扩容的网络架构足以支撑九江银行未来5~7年的业务发展。


第二,通过EVPN+VXLAN技术实现网络的虚拟化,使用SDN控制器对网络进行智能弹性扩缩与配置自动化下发,满足新应用海量快速上线的需求。这将大大提升数据中心的敏捷性,帮助九江银行在互联网时代下赢得先机。


第三,华为CloudFabric不仅仅是一套SDN网络,更是一套会“自动驾驶”的网络。未来网络将演进支持SDN控制器与华为的FabricInsight网络大数据分析器联动,网络将依托大数据算法,实现自我预测、分析、隔离网络故障。



九江银行武汉数据中心测试开发区SDN网络项目的落地,标志着九江银行数据中心网络正式向自动化时代跨入。新一代数据中心网络的超宽、敏捷、智能的特性,一定会在金融科技新时代占得先机!


九江银行携手华为,成为江西省首家部署SDN数据中心网络的城市商业银行。华为安全可靠的SDN数据中心网络成为支撑九江银行数字化转型最为坚实的基础,助力九江银行加速升级为“智慧银行”!


来源:

推荐阅读:攀枝花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