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九江文艺优秀音乐原创作品《荷香》 给浮躁的世界带来一抹清香

九江新歌声《荷香》 一首原创带来生活的芬芳

1.jpg

今年九江遭遇特大洪水侵袭,全国军民在九江100余公里的长江堤上谱写了动人的抗洪篇章。九江人民忘不了用血肉之躯抗洪的战士,更忘不了在抗洪中所体现出来的精神。

4.jpg

战士们努力守护的是那一方的九江水土,是那一方的九江风情,是那一方生我养我的苍苍白发,是那一方魂牵梦萦的她。

九江人民的创作热情,一直从方方面面鼓舞和温暖了这一方土地和抗洪的战士们。

近期来自徐敏作词,敖雪编曲,青年歌手艾希演唱的《荷香》,给这十万大山,万丈波涛带来一抹清凉,带去一叶荷香,把战士们守护的家园,深情地描述给世界听。正是有了你们的英雄无悔,才有了数十万九江人民的筑梦未来。

2.jpg

荷香----词:徐敏曲:敖雪演唱:艾希

3.png

荷花,清新秀丽,香气宜人。在炎炎夏日中,那一抹粉红与翠绿带来丝丝凉意。亦如初恋般清纯。懵懂单纯的少女情怀,就像荷香一样沁人心脾。十七八岁的青葱岁月,是属于少男少女特有的幻想世界。在这世界里,是肆意打闹的嘻戏岁月,是坐在操场边偷瞄心仪对象的小悸动,是怀揣着对未来无限憧憬的小心思。青涩的夏天,清新的荷香,将离别悄悄蕴藏。难舍的记忆,不忘的脸庞,是我们曾经年轻的证明。

5.jpg

荷 香

作者:徐敏

微风荷塘 开满了清香

亭亭的叶 一如你模样

采一颗莲子 想知谁来收藏

只花般心事 要在心底芬芳


绿荫院墙 听琴声悠扬

半掩的帘 轻飘飘时光

有转廊倩影 还在远远地望

为你写首歌 往荷塘深处唱


夏天的荷塘 看到青涩荡漾

青春的故事 结满了荷香

总是难舍 淡淡的忧伤

一池荷花 飘着香


心中的荷塘 都是岁月留芳

深藏的故事 染满了荷香

总是难舍 熟悉的脸庞

荷花仍然 飘着香

词作者简介

简介:徐敏,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江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见于国家、省、市不同刊物。

曲作者简介

简介:敖雪,国家二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全国钢琴考级委员会考官,江西省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九江市文学艺术院院长,九江市音乐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九江市音乐创作学术委员会会长。

演唱者简介

简介:艾希,就读中国传媒大学,兼修播音主持。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公益星推官。


来源:

推荐阅读: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