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16GB运存的骁龙865plus旗舰诞生?有必要这么大吗?

近日,有好几款搭载骁龙865plus处理器的旗舰机诞生了,有败家之眼的ROG游戏手机3、还有联想的拯救者电竞手机Pro,这两款手机都是游戏手机,专门为玩游戏而生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游戏手机的最大内存配置,都是高达16+512GB,也就是16GB运行内存+512GB机身存储,那么问题来了,骁龙865plus处理器本身硬件性能就已经很强了,真的需要用16GB运行内存这么大吗?

16GB运存的骁龙865plus旗舰诞生?有必要这么大吗?

目前,苹果最贵的手机,也就是iphone11ProMax,该机的运行内存只有4GB,而ROG游戏手机3的16GB运行内存,足足是iphone11ProMax的4倍。这差距真的不小了,所以有些人可能就疑惑了,有必要用16GB这么大的运行内存吗?或许对于苹果手机来说没必要,但是安卓手机的话,特别是对性能要求高的游戏手机,我认为16GB运行内存还是有必要的。

16GB运存的骁龙865plus旗舰诞生?有必要这么大吗?

对于大多数一直以来都是用安卓手机的人来说,可能都不会嫌弃手机运行内存大的问题,因为他们可能还记得曾经被安卓手机卡顿支配过的恐惧。运行内存越大,确实可以进一步提升手机的运行速度、流畅度,特别是在玩一些大型游戏的时候,16GB运行内存就能提供强大的运行能力,为流畅的游戏体验保航护驾。当然,系统优化也十分重要,不然空有16GB运行内存也不一定能够提升运行速度、流畅度,系统协调不好,该卡还是会卡的,这也是为啥苹果ios系统只用4GB运行内存就能如此流畅,因为系统优化牛啊。

16GB运存的骁龙865plus旗舰诞生?有必要这么大吗?

此外,还有另一种情况,如果不是专门玩游戏的话,那么目前安卓手机8GB运行内存其实也是够用了,在日常使用够用的情况下,就没必要上16GB运行内存了。毕竟更大的运行内存,价格也更高,羊毛出在羊身上嘛。对此,大家觉得16GB运行内存对你来说有没有必要呢?欢迎评论留言,不妨说说看。


来源:

推荐阅读:海南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