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的世界:一颗罕见的神种!千亿分之一概率,12个末影之眼传送门

很多人都听说过一个在《我的世界》的流传的传说:每个末地传送门,在诞生在要塞传送门房间时,就有10⁻¹²%(千亿分之一)的概率在开局就被激活!

01、Minecraft最小概率事件

说起最小概率,相信每一个mc玩家都可以自信地说出十个以上,例如:一蛋四鸡,粉红羊,连续被雷劈三次,钻石套僵尸骑士等等。

我的世界:一颗罕见的神种!千亿分之一概率,12个末影之眼传送门

然而其实在《我的世界》原版生成的概率事件中,最小概率事件莫过于大多数玩家都曾听过,但却从来没有见过的,在要塞里自然诞生的“激活的末地传送门”!也就是说玩家在进到末地传送门房间时,就会发现一个12个末影之眼都已装填好的罕见末地门!

我的世界:一颗罕见的神种!千亿分之一概率,12个末影之眼传送门

02、12个末影之眼都已装填好的传送门

《我的世界》种子一共有多少个?如果按照JAVA版的生成原理,种子所调用的String.hashCode()函数会自动将非数字字符转换为数字字符,因此这大幅限制了种子的数量,使其总数量保持在:4294967296个,大约42亿个范围内。

再者,在这42亿颗种子内,每一个种子所生成的Minecraft地图会在1408格-24192格之间诞生不超过128座要塞,也就是说一个mc地图里最多会有128个末地传送门,128个通往末地龙岛的入口。我的世界:一颗罕见的神种!千亿分之一概率,12个末影之眼传送门

而在这128个传送门中,每个传送门都将在诞生的时候被判定是否会装填“末影之眼”。1个、2个、3个,或者是12个。当12个末影之眼全部装填完成时。末地传送门激活!

因此,每个种子都有一个近乎一兆分之一百二十八概率,出现一座被激活的传送门!

03、神奇的SEED:1022327586883856909(JAVA 1.12)

理论依据有了,概率计算也有了。那么说了这么多,种子呢?是否这个世界上真的会存在这样的一个(千亿分之一几率)被激活的“传送门”呢?我的世界:一颗罕见的神种!千亿分之一概率,12个末影之眼传送门

国外一个叫做Geosquare在2019年发起了一个叫“I beat minecraft with nothing”的挑战,目标是不使用任何物品,击败末影龙,通关《我的世界》。很多人会有疑问,不使用物品,你如何用末影之眼激活传送门?

于是他发布了一个神奇的种子SEED:1022327586883856909,坐标(-886 21 -1398)。于是一个罕见的,只存在传说中的,自世界诞生之日始,便生成了一座拥有完整装填12颗末影之眼,已经激活的末地传送门!

这一发现,震惊了mc圈的玩家们。说实话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也许是本人见识浅薄吧。

我的世界:一颗罕见的神种!千亿分之一概率,12个末影之眼传送门

04、残缺的末地门

经过测试,这颗种子,末地门在最新的JAVA版1.15.2中并不会呈现被激活的状态。而是一个被镶嵌了三颗末影之眼的传送门框架。而在JAVA 1.12.2中加载,会呈现一个完整的激活的末地门。

我的世界:一颗罕见的神种!千亿分之一概率,12个末影之眼传送门

由此可见《我的世界》版本的迭代,也会造成种子中末地门是否被激活的概率变化。不知是Mojang刻意为之,还是概率本身造成的变化。

也许在未来的1.16版本中,在《我的世界》42亿颗种子里,又会诞生了一颗新的神种,在存档的128座末地门中,就有那么一座已经镶嵌齐12颗末影之眼,在默默等待你的到来和探索

来源:

推荐阅读:河北新闻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