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企业 > 正文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何为梦想?梦想是天空中闪烁着的一颗颗耀眼的繁星,坚持不放弃的梦想更是繁星中最纯真、最美好的,就像嫩笋一般清爽可人。 梦想会止于何处?梦想不光在我们的脑海里,也存在与我们的血液中,只要我们血液在流动梦想就永不停止。

关于 “梦”

说到魅族,很多人就会想到梦想,追逐梦想成为了他的代名词。当然每个人都会有梦想,而每个人的梦想又是不一样的,比如魅族的梦想是做国人的梦想之机,而我的梦想是开一家咖啡吧,一家有文化气息有格调的咖啡吧,里面的设计全是我自己设计,而非纯商业性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咖啡 + 书 + 设计 + 甜点”。在充满异国情调的,飘扬着浪漫背景音乐的咖啡书吧里,每天下午可以闻着咖啡香,晒着太阳,独自沉浸在一本小说的情节里,有时候还可以坐着独自发发呆,或是浏览精美的画册,那是多美的享受啊!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在我梦想的咖啡书吧里,你不需要花太多的钱就能品尝我亲自为你做的各色咖啡和甜点。里面的店员和客人都是熟实的,店员知道每位客人喜欢坐哪个位置,喜欢哪款咖啡,哪个甜品,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带上你的笔记本电脑可以呆上一整天,不受任何打扰。店里面有只可爱的小猫咪,调皮的嬉闹,或者卷一团打着小呼噜做着美梦,还有很多漂亮的各种花和淡淡的花香!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我为魅族MX3更换了一个高仿胡桃木的后盖

我想开了咖啡吧以后每过一段时间我就会想出门旅游一趟,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就是个吃货,想周游世界,想把所有美食吃个遍;不过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想每周末在咖啡吧里组织活动,给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旅行的趣闻,也可以组织一下机友举行搞机活动,更可以举行电影周回顾一下经典的电影,这时候就可以把我旅游买来的咖啡或者点心给大家品尝。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这样的场所太少了。但我坚信,一定有和我一样想法、一样渴求的同类,虽然我现在的工作和经济条件似乎并不能立刻实现我的梦想,不管怎样,至少我可以让这盏梦想之灯一直亮着。它会催我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梦想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

关于我理解的魅族

先说说我对魅族的印象吧!我一开始喜欢魅族的原因是魅族的小情调与我喜欢的风格完全一致,不输一线大牌的工程设计,Flyme把蓝色和白色配色发挥到了极致,充电的泡泡效果也是我最心仪的地方。魅族团队的低调稳重和寸寸打磨的工匠精神同样让我期待这个品牌。魅族这个低调不羁风格的企业一直让我记忆犹新,(PS:当然我说的是MX3以前)十年时间已经过去,魅族从一个MP3制造商发展到如今国内手机的领头羊,每到发布前夕,网上总是充斥着各种关于它的消息、谍照。魅族一年仅有一款新品的节奏印证了这看似不紧不慢的节奏(PS:当然说的MX4以前),不激进的魅族有时间的积淀,才带给我们许多值得回味的东西。旗下的梦想机MX系列更是经典,比如从MX2开始以日本的“侘寂美学”作为设计理念。侘寂强调的是谦逊、低调、留有余地,同时也崇尚质朴、自然、随遇而安。

梦想的萌芽——魅族M8

远的先不提,就先从M8说起,这是魅族第一次踏入智能手机市场,搭载了全新深度定制的Win CE,这在当时Windows Mobile和Symbian的大情况下是非常少见的。这一款产品承载了太多太多国人对自主知识产权智能手机的期待,当初这款产品可是研发了两年之久,热情一点也不小于游戏迷当初期待魔兽世界一样。虽然不少人不断对魅族提出质疑,不过 最后产品证明了一切。M8是非常了不起的产品,在中国不是Android和IOS的大环境下让人们认识了什么是智能手机,Win CE底层这早已被不少制造商摒弃的系统,魅族M8让它得到了新生。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我为魅族MX3更换了一个高仿树根纹的后盖

flyme的雏形是从M8就开始了,当时就拥有了属于魅族手机应有的风格,带有毛玻璃风格的界面、精致的图标还有气泡充电界面都是从那时一直保留到今日的。魅族一直在变化,但绝不放弃自我,大家玩手机的肯定清楚很多手机尝试在进步的同时,吸收人家内容的同时,反而自己的精神被吸收了,然而魅族不是这样,他用改变展示着自己的坚持,用保留展示着自己的独特。

除了独特的系统、扎实的做工以外当时最令人注目的是换机政策,M8可以折价置换下一代机型,虽然后来正常改变,不过从M9到现在的MX3置换了四代产品实属不易,这个政策可以说创造了手机市场的一个奇迹。从这个政策完全可以看出魅族对于用户的真诚,用户的利益和体验是魅族的第一要素,这就是魅族对于手机的梦想,对行业的梦想,更是对自己的梦想。

步入正轨——魅族M9

似乎M8的热捧让魅族对手机有了更加的期待和要求,这时候Windows Mobile和Symbian已经不再是引导主流的市场,Android和IOS踏上了大舞台,WP7系统的发布。将近两年时间的等待,魅族M9终于发布了,这次M9不再使用Win CE而是深度定制的Android系统。魅族应该是非常早的一批深度定制系统的尝试,M9也不仅仅是一部手机,更是一个符号,一个时代已转身离去,而另外一个时代,正迎面驶来!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M9 迎来了新的魅族中文LOGO,这是J.Wong亲自参与设计的作品,其中60%的设计是由J.Wong操作完成的,它诠释了魅族的企业文化和用户理念!在手机上加入中国元素,而且是中国文字元素,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学过设计的孩子都应该知道中文在设计上的搭配比英文要难很多,特别在机器上更是如此。可以说这一举动是非常大胆的,可谓前无古人,后也不一定有来者,可见J.Wong和魅族,不只是想做自己的梦想机,更是想做拥有中国特色之机。当然无法否认LOGO真丑......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M9可以说是M8的Android 升级版,如果M8因为系统扩展的限制成为小众系统,那么到了M9就已经进入了主流,当时M9是基于Android OS 2.2系统定制的,当然也不是想大多数厂商简简单单的在Android系统上加个UI就行了,而是深层定制安卓系统。但M9从UI和用户体验方面完全看不出任何安卓的影子,M9承袭了M8的UI的灰色、平面化、简洁设计风格。不过在UI的质量上和美观上有了更大的跨步,图标的设计哪怕是丢在几年后的今天都是美观的,完全没有时代感,可以说M9的时候已经有浓烈的flyme的风格了。当时Android丰富的软件也使M9的软件扩展性得到了增强,让M8之前一直被诟病的软件数量成为历史。两年来的等待没有白费,无论从做工还是硬件上都达到或者超越了当时主流Android手机的配置,包括魅族对智能手机的理解和积淀,在用户体验、UI设计、功能架构方面有着其他厂商并不具备的优势。M9的横空出世更是魅族集合从上至下所有资源共同努力创造出的产物,更注入了热诚和梦想。M9也让国内手机行业上升了一个高度,也让梦想迈向了崭新的高度!

梦想的起航——魅族MX

魅族MX对于魅族今天来说有更深的意义,就像是M8和M9是作为积淀,而MX更是“逐梦之作”,的确是近年来国产手机中难得一见的用心之作。MX这个名字可说是具有多重意义,可以说是M10或是MX是魅族第一件03年推出的 MP3产品的名称,难怪在包装上会出现由MX到MX的字样,对于魅族来说这个产品更是梦想的传承。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我为魅族MX3更换了一个全金属的后盖,手感更加强于MX4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用料和配置而言,MX可说是集很多国人喜欢的元素一身,魅族对于顶级工艺的专注,有着极致执着而不变的追求!多年的设计功底,成就了魅族MX的窄边框做到了当时之最。背面则采用了白色双料注塑工艺,手感和做工都绝对堪称上乘,白色的材质上露出了一丝透明和俏皮。除了优秀的做工和高端的配置以外,MX还带了两个名称,一个是梦想,一个是Flyme,梦想表明了魅族的决心和期望,Flyme让这个深度定制的系统又有了新的名字,拥有了更好的交互方式。Flyme从MX开始也正式从基于Android 2.X系统也上升到了Android 4.X系统,让系统更佳人性化操作,拥有更智能、简洁、易用的特点。Flyme OS更多的是在Android基础上按照魅族自己的理解进行了一个很不错的整改,用户体验上确实发生了非常多的积极变化,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完美的颠覆——魅族MX2

MX2是对MX基础上的一种升华一种颠覆,给魅友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MX2让当时一众旗舰机型黯然无光,让国内手机有提升了几个高度,不管是创意性、体验度还是工艺性都可以说是国际级别的。魅族在发布会上还一直强调着一句口号叫做“忘记参数,尽情享用”,激烈的手机市场,很多厂商忘记了本质而且做参数战,这都是本末倒置的行为,目光还是应该回到作品本身。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魅族在工业设计上一直都非常的出众,MX2使用的单玻璃贴合技术不光能让屏幕更通透配合超窄边框设计能在手机尺寸上有很大突破。特别是超窄边设计达到了3.15mm,比起同样大的屏幕手机更小了,更能贴合我们的手,握感及单手操作会更好。MX2全不锈钢骨架非常不错,工艺上也有很大的突破,我个人也是比较喜欢金属质感的,摸起来很舒服指尖的摩擦会擦出不一样的感觉。MX2突破真的很大,不仅仅是设计上,工艺上,配置上下足了功夫,但是魅族要告诉大家请忘记参数请尽情享用体验,魅族在系统上都做出了很人性化的设置,让用户得到轻松、流畅的操作体验。确实我认为材料与制造工艺才是手机的品质,材料可以看出厂商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和创新的精神,制造工艺可以看出厂商的积累、品质。钟表工艺说白了也不只是工艺,而是追求极致的精神,专业、专注、一丝不苟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对艺术、精品的坚持追求,其利虽微,却永留于世。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MX2上我最爱的还是完全改革Home键,这可能是对于Webos的情节吧,对于安卓来说正面没有实体按键的手机唤醒屏幕很麻烦每次都需要按距离很远的电源键。这次新home键设计也很有创意荧光材料同时拥有呼吸灯功能十分实用,当有未接电话、未读短信时,Home键会变身呼吸灯闪烁,非常漂亮。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Flyme 一直是魅族的精髓之一,Flyme 雏形应该从M8就开始了深度优化的Windows CE6.0 创立了国产厂商做系统的先河,M9开始深度优化安卓系统抛弃了程序列表的设计保留了主屏这也是开先河的设计,终于在MX真正的Flyme OS降临了,MX2 Flyme OS的改进让整个系统更加的易用,最喜欢的设计还是奶白和蓝色的配色!

Flyme OS 一大特色的Smartbar。自从Android4.X时代后,谷歌就将虚拟按键集成在了屏幕中用来取代实体的按键,这样的安排的确是有助于Android设备在体验上的统一。但很多用户都会抱怨称这样的设计会占据屏幕空间,而且在应用运行时也会发生误点的现象。Smart Bar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它可以有效的整合界面里的内容,既可以保证操作的便捷,同时也能释放触控空间,解决了原生Android系统虚拟按键浪费空间和误触。换句话说,Smart Bar有效的整合了之前谷歌原生Android系统中的Action Bar和Navigation Bar,融合到了一起。当然很多人不喜欢,软件也不是都能适配。

更好用的大屏手机——魅族MX3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作为续MX2之后新一代梦想机,MX3的设计宗旨是“更好用的大屏手机”,一切增强优化只为实现这一理念。MX3并没有进行大创造,而是极致苛刻的三围,在MX2基础上达到了极致。特别是背壳,采用超薄有质感也耐磨的新材质,比起MX2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MX3这次把宽度定位在了71.9mm,特别是超窄边框!做到了2.9mm,竟然超越MX2!看来在边框上下了不少的功夫。厚度上,多出0.07mm对于魅族来说也不行,要的就是完美,眼里决不能容忍沙子。即使耗资百万只要手握更舒适了,是值得的。最令人惊奇的是,如此轻薄的9.1mm竟然保留了不锈钢材质,应该在工艺上又有非常大的提升,很期待拿到手上之后完美的体验,极致也许已经变成了魅族头号代名词。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MX3带来了Flyme 3.0,Flyme 3.0 当时可以说是重头戏了,很多地方都是为大屏幕手机做了全新的设计,让服务和体验相结合,让产品作为核心,人作为灵魂。Smart Bar 2.0是Flyme 3.0非常大的亮点,更加优化了交互效果,也不会出现误操作,而且界面更美观,风格也更加统一。这次SmartBar 2.0,在大屏幕下进行了多项改进,包括像侧滑菜单,自定义颜色,根据用户手指长度进行微调等。还有革新拖拽刷新的列表下拉悬停这个功能听起来非常创新的感觉,应该是拉倒想停的地方马上就能停下来吧,不需要拉倒底!字面上是这个意思,估计还有更多不错的优化。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现在魅族MX3升级到Flyme 3.0 后更加好用,魅族对于三星处理器的优化和控制都要好于联发科,所以更加流畅。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魅族MX3云服务Cloud 3.0做了更多的改变,首先与豌豆荚合作,达到了更多的60万Apps。魅族在线音乐与多米音乐合作,我在2.41上已经尝试过了,非常不错,细节上非常不错。在上一版本上就加入了微博私信,非常不错,在我们没时间上网的时候,魅族的短信会马上提醒给你,太赞了。果然魅族+乐视合作了,在线视频真心期待,不知道支持不支持下载功能,这个对于影音控的我来说实在是赞。云相册也终于有了,魅族+百度,魅族+360,两方面合作不知道是什么方式。应该是百度云和360网盘作为合作,不过却不知道除了相册其他的是否也参与同步。这次的情景支付与支付宝合作,又是一个深度合作,让我们更方便的支付。

步入大众化——魅族MX4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因为是回顾贴,我就不多说新机了,只是说一点看法,MX4、MX4 PRO对于魅族来说,绝对是一个可以让人看到魅族的转变,你也可以看出魅族对于市场的在进行重新探索。如果说前三代MX作品是梦想,那魅族MX4 就开始接地气了,他渐渐从小众慢慢转向大众。魅族MX4 开始积极了,注重跑分了,摄像头2070W高像素了,续航加强了,Flyme 4.0更好用了,更加注重服务了,可是不在工匠精神了,工艺有了退步,精致度不如上一代产品。感觉不在把梦想放在第一位,而赚钱才是MX4 的第一要务,当然作为煤油是失望的。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我的梦想 永不妥协:

现在社会有些浮躁,纵观魅族手机,M8是一个传奇,M9是一个起点,MX是一个雏形,MX2是一个颠覆,MX3是一个修正。MX3 以前魅族一直做自己,不跟随,抛弃参数,追求实际体验,出发点只是踏踏实实做更好用的大屏手机而已,所以产品才是这样的纯粹从满着灵魂。虽然MX4 让我对魅族有些失望,但是我坚信他未来会找回真正的自己。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有的时候对自己的梦想很迷茫,感觉坚持的生活很辛苦,不过总是坚持梦想中的“甜”,让我继续坚持。梦想就像一盏不灭的灯,一直照亮我前方的路,给予我勇气和力量,在每一次跌倒或失败后总让我挺起胸膛,他是我成长的摇篮,更是我的动力之源!没了梦想,就犹如汽车没油,我们的生命就会快速枯萎,就如行尸走肉,我可不想如这一般。有了像“魅族”这莫多人和这多企业做好榜样,我也会一直往我的梦想前进,我相信无论是服务员、画家、作家还是工程师,只要拥有梦想和不屈的信念,那梦想就能永不褪色,他会永远鲜艳夺目。

“梦”的那些执念 -- 魅族 MX2&MX3 收藏分享

没有做不起的梦,只有太早醒的人,即使世界在变化,肉体在衰老,但是我相信只要意志和灵魂里坚持那个东西,总有实现的一天!

爱生活,爱数码,爱分享。

来源:

推荐阅读:全球服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