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2020年食品安全教育活动走进九江

11月15日,“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2020年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走进江西九江八里湖肯德基餐厅。活动持续关注“小树苗”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知识的普及,来自九江广播电视台的小记者们与营养健康专家趣味互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探秘肯德基后厨,了解安全食品制作过程;与特邀参加活动的九江自行车协会资深骑手一起交流,体验健康骑行的乐趣。

1d9a2770ceb382d91a5ed00cff15e6d.png

体验空间学知识,膳食平衡、健康成长

暴饮暴食有哪些危害?“五毛零食”为什么不能吃?怎样做到膳食平衡?在九江八里湖肯德基餐厅,一幅幅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宣传展板吸引孩子和家长们驻足观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们仔细阅读食品安全常识展板,认真学习食品安全和健康科普知识。

6f87a16647ca530c6b9e5bc891d8c7f.png

“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禁酒。”在活动现场,营养专家介绍,食物多样是平衡膳食模式的基本原则,要善用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通过科学的饮食摄入指导,达到营养均衡。同时,各年龄段人群都应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实现吃与动的平衡。

0e66d75da81b9276fe07db74913cbae.png

在餐厅经理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走进肯德基餐厅后厨,参观食品安全标准化管理流程,对食材的安全保鲜、食物冷藏等知识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和现场体验,各种安全操作流程和科学检测工具让小记者们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4e73691ef1f7cfdc63c0c374ace71b4.png

吃的安心,动的科学

活动当天,恰逢2020环鄱阳湖自行车精英赛九江段精彩开赛,九江自行车协会资深骑手张凯馨受邀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家交流如何吃动平衡、健康骑行。

“吃动平衡,就是每天的能量摄入要与能量消耗均衡,而运动的最直观好处就是能够将吃进来的热量代谢出去。骑行是一种需要全身动起来的运动,正确的骑行对于全身各部位的肌肉都有一定的锻炼作用”,张凯馨一边向孩子们介绍吃动平衡的重要性和骑行运动的锻炼作用,一边教孩子们如何进行骑行前热身、骑行后拉伸、提醒孩子们调整骑行姿势、注意安全事项。小记者们在骑手的指导下,蹬上自行车,体验骑行的乐趣。

745083c598a97092f52a093481538ef.png

据了解,本活动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食安在线网联合举办,百胜中国公益协办,努力在社区、社会上为孩子们定制更多有效服务,让孩子们从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和科学饮食搭配中了解健康生活理念,增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鉴别能力,强健其体魄。百胜中国将普及和推广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愿推出一系列有特色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健康成长。

来源:

推荐阅读:成都大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