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企业 > 正文

五个亮点告诉你,为何vivoAPEX2020那么惊艳!

[PConline 专业评测]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必须要在产品上要有更前瞻的目光。APEX这个系列对于vivo来说,它是肩负着不断创新,不断挑战的任务,就是要去探索未来方向的无限可能性。

2018年APEX第一代的惊鸿一瞥,让真全面屏的概念深入用户的心;2019年的再次出击,更是将超级一体与瀑布屏的设计理念传遍了整个行业。所以对于vivo APEX 2020来说,我们除了期待之外别无他想,因为我们迫切想从这台概念机管中窥豹,看看这次vivo描绘的未来手机会有哪些值得探究的亮点。

一图看:

亮点一:120°全视一体屏

vivo APEX系列一直追求在感官上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所以我们能够在第一代的APEX上看到了屏占比超高的真全面屏设计,能在第二代APEX上看到了独特的瀑布屏设计,并且这些设计均在当年的NEX系列上进行了量产,最终将概念实现。

在APEX 2020上,最令我们期待的屏幕上果然有了全新的进化!这块大小在英寸的屏幕已经完全脱离了上一代瀑布屏的范畴,大胆将左右显示的区域的弯曲角度提升到了120°,如此激进的设计创新让我们不禁感叹,APEX 2020竟然将手机的中框给“干掉”了!

由于屏幕左右弯折的曲率太高了,导致我们在正面看的时候根本就看不到两边的边框,APEX 2020真真正正地做到了一体化屏幕的设计,完美去掉了以往左右两边的黑边与中框,这样的视觉冲击感实在是太强烈了;最重的是,这样还能够大幅度减少屏幕与手机背壳的割裂感,相信握持起来手感会更好一些。

亮点二:屏下摄像头

其实对于目前流行的打孔屏来说,还是留有遗憾的。在vivo的眼里看来,未来的手机想要做到真全面屏,除了以前的升降式摄像头之外,还能够通过屏下摄像头来完成的。

在APEX 2020上,vivo就大胆采用了这项技术,成功将前置摄像头悄无声息地做到了屏幕的下方。从图中可以看到,屏幕点亮的时候已经找不到前置摄像头的踪迹,这,才是真真正正的全面屏设计!

为了实现这样前沿的设计,vivo APEX 2020也是下了大功夫。通过全新的屏幕像素排布技术以及电路设计,终于将前置摄像头上方的屏幕透光率提高了6倍,并通过一系列的技术优化,减少了屏幕对于前者摄像头成像的干扰,完美实现真全面屏的效果,相信也会成为手机行业未来的设计方向。

亮点三:第三代屏幕发声技术

超级一体化的机身设计,也让听筒变成了一种问题。其实早在第一代APEX上,我们就看到了vivo已经用上了屏幕发声技术,并且在第二代的APEX上升级到了压电陶瓷的方案,完美实现无开孔的方案。

在APEX 2020上,屏幕发声技术又得到了再次的加强,采用了更强大的电磁驱动,通过两组高性能音频功放直接推动两个激励器振动,从而带动屏幕振动最终产生了声音。

这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声音更有指向性了,不再担心一接电话周围的人全部都能听见,同时也在音频的低频效果上有所提升。

亮点四:高倍光学变焦+云台防抖的超强拍照能力

在APEX 2020上,有一个亮点是在以往APEX上比较少见的,那就是拍照能力了。拍照绝对是这次的APEX 2020提升的最大亮点之一!

首先APEX 2020上加入了一颗倍潜望连续光学变焦的镜头。要知道,以往的手机在变焦时是固定倍数的,想要实现高倍变焦时,一般需要通过一些算法去实现不同倍数之间的连接,也就是我们所了解的混合光变技术。

但是这些在APEX 2020手机上已经成为了历史,通过全新的“四群组镜片组合”,两组镜片固定,两组移动的方式使得这颗潜望连续光学变焦镜头能够在倍焦段之间能够实现连续的高质量光学变焦,当然能够实现更好的画面细节表现。

其次,为了提高手机的防抖性能,APEX 2020还将云台结构塞进去手机里面了。这款采用了维云台架构的4800万像素摄像头,能够实现更高维度的防抖效果,根据vivo官方的测试数据来看,防抖效果已经比过去的OIS光学防抖提升了200%。

提升如此巨大的防抖效果,使得用户能够通过APEX 2020拍出更加稳定的视频,也能够减少因为手抖而导致的画面撕裂等问题。这项来源于“变色龙无眼睑的眼球转动”的仿生科技,也造就了APEX 2020上强大的拍照科技。

亮点五:60W无线快充

无线充电代表着一种自由的Style,也将会逐渐成为旗舰手机必备的功能点。虽然vivo很少有手机配备无线充电的功能,但是这并不代表vivo在这个领域没有任何成绩。

在这次的APEX 2020上,vivo加入了一项极其先进的无线快充技术,峰值充电功率能够去到60W,这已经是目前整个行业中最为顶尖的无线快充技术。

根据vivo的测试,这个60W无线快充技术能够在20分钟之内充满2000mAh的电池,充电效率极高,或许在vivo看来,以后的有线充电可能会慢慢被淡化了。

写在最后:

vivo的APEX还是那个令人感叹的概念机,这个系列就是vivo用于展现自身技术创新实力,以及对未来手机的技术判断的窗口。以前用户对于vivo或许会有些误解,但是自从2018年的APEX手机展示之后,相信大家对vivo的印象开始有改变了。

APEX 2020也很好地承接着整个家族对于创新与极致的挑战,在屏幕外观上、拍照上、无线充电上等地方都展现了vivo对未来手机的思考。当然,有了APEX 2020的珠玉在前,那么今年vivo NEX系列又能够将多少领先的技术商用呢?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来源:

推荐阅读:天津企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