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iPhone开售催热二手手机交易,转转手机行情:部分二手iPhone已涨价!

9月20日,在被华为19日晚的mate30发布会“硬刚”了一通后,苹果iPhone11系列如期发售。

从各大平台的预售数据来看,iPhone11系列相比上一代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3-4倍。不过,新iPhone的价格也是冰火两重天。暗夜绿色的iPhone11系列最为抢手,渠道商目前普遍加价出售甚至已经断货,而其他机型基本是维持原价或破发。

新iPhone开售催热二手手机交易,转转手机行情:部分二手iPhone已涨价

上述情况在素有晴雨表之称的二手手机市场也表现明显。

转转二手交易网20日根据手机市场走势发布的“即时手机行情”(以下简称转转手机行情)就显示,平台上新iPhone的出售信息中,仅暗夜绿机型加价,其他机型均已出现普降的尴尬局面。

苹果发布会前后,旧款iPhone在二手市场的价格也出现明显波动。最近几天iPhone8 Plus、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在转转平台上的成交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其他老款iPhone机型的成交价维持下降趋势。此外,受新机密集发布和iPhone发售影响,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的次新款旗舰机成交价继续下滑。

新iPhone预售火爆

和上代产品相比,iPhone11外观变化不大,“创新”稍显不足,并且还不支持5G,可谓槽点满满。

但在价格方面,新iPhone倒是迈出历史性的一步:在连续几年的涨价后,苹果首次对新iPhone入门款的指导价进行了下调,iPhone 11 的起售价比上代iPhone XR低了1000元。

从预售结果来看,苹果公司主打性价比的策略很成功,1000元的降幅确实吸引了不少用户来抢购。13日一经开始预售,各大平台的货源便被一抢而空。

预售当晚,天猫平台一分钟内便成交破亿,iPhone 11预售首日的销售数据较iPhone XR增长了335%;同时京东平台数据显示,iPhone 11预售销量同比增长480%,iPhone 11 Pro系列5分钟内售罄。

这其中,绿色的iPhone 11 各机型受到用户喜欢,其中iPhone 11Pro暗夜绿数度被抢空,官方旗舰店连夜补货4次。

渠道商加价 “暗夜绿”抢断货

与此同时,新iPhone的价格变化也受到极大关注。

从各大平台数据来看,官方店铺及授权渠道的价格与官网保持一致,但平台入驻商家和线下渠道商的情况则是各有差异。

转转手机行情显示,在渠道商方面,常规配色的新iPhone机型基本都保持与官网平价,甚至是降价出售。其中最多降价达到了400元,已经破发;而颇受关注的绿色款和紫色款则呈现出加价出售的趋势。尤其是绿色款,线下渠道商的加价幅度基本保持在200-400元。

新iPhone开售催热二手手机交易,转转手机行情:部分二手iPhone已涨价

从20日最新的情况看,上述趋势愈发明显。绿色款新iPhone由于货源不足,备货时间长,商家已纷纷上调售价,甚至有个别商家最多加价1000元且出现断货现象,而其他常规配色的iPhone 11 则始终保持在平价和降价出售状态。

对此现象,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表示,由于新iPhone此前的出货量计划已经考虑到市场预期较低的因素,因此备货相对比较充足,供应链产能也能跟得上;此外,今年新iPhone变化不大且不支持5G,虽然苹果进行了降价试图扩大换机用户范围,但产品本身对用户换新的积极性促动仍较小,所以除了新配色抢手外,新iPhone常规配色机型普遍破发可谓意料之中。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还表示,这次新iPhone市场预期较低,对于渠道商来说,快速出货是王道,在目前手机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将货源及时变现、避免积压才是关键。

二手iPhone行情:次新款普遍涨价旧款iPhone继续降价

不管槽点如何,iPhone11系列从目前看仍然是一款“真香”的手机。其价格变化在二手手机市场也有明显体现。

此前转转发布的《2019秋季二手苹果交易报告》显示,9月11日苹果发布当天,转转上就已出现iPhone 11系列加价预售的信息。随着预售开始,转转平台上iPhone11系列的预售信息中的价格迅速下降,在9月18日之前,不论是暗夜绿还是其他颜色,新iPhone预售的价格基本都要比官方价低100元至400元不等。但是从9月19日开始,转转平台上预售新iPhone的用户信息增多,暗夜绿出现加价售卖情况,今天上午加价的幅度在200-500元不等。

新iPhone开售催热二手手机交易,转转手机行情:部分二手iPhone已涨价

新iPhone价格出现波动,二手iPhone的主力机型也受到一定影响。转转手机行情显示,苹果发布会前后iPhone XR、iPhone X和iPhone 8 Plus 等二手iPhone在转转平台上的成交价已出现明显波动。整体来看,除iPhone 8 Plus之外,iPhone旧款机型在转转平台的交易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下跌,而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三款次新款的二手iPhone交易价不降反增,其中二手iPhone Xs Max最高涨了600元左右。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分析师表示,和新机相比,上一代的三款iPhone机型仍然具有一定的性能优势。因为A12处理器和A13处理器在性能上相差不多,对用户来说感知并不明显。但在价格上,二手次新款机型要比iPhone 11更有吸引力,而且iPhone Xs、iPhone Xs Max已经从官网下架,二手市场成了为数不多的求购渠道。而iPhone 8 Plus 和iPhone XR作为官网依旧在售的旧款机型,二手的价格自然会比新机更具竞争力,用来做过渡机十分合适,需求的增加自然导致了成交价格的上涨。

华为硬刚苹果?国产手机价格持续下降

实际上,受到影响的不止是iPhone,还有国产手机。

9月19日晚,华为在德国举行发布会,率先发布Mate 30系列旗舰手机,共有Mate 30、Mate 30 Pro、Mate30 RS保时捷设计三款机型。从发布会现场看,颇受关注的是国内版本的mate30系列何时推出5G版本,另外就是整场发布会都在硬刚苹果等。

实际上,在苹果发布会前,各大国产手机厂商掀起了4G手机降价热潮。据统计,此前已有30余款4G手机下调价格,就连上市仅几个月的华为、小米旗舰机型都不例外。

二手手机市场同样如此。转转手机行情显示,新机市场4G手机的降价潮也带动了二手手机价格的变化,国产品牌华为、小米、OPPO旗下多款手机在二手市场的成交价格均有所下滑。

新iPhone开售催热二手手机交易,转转手机行情:部分二手iPhone已涨价

而在苹果发布会后,国产手机在二手市场依然保持下降趋势。转转手机行情显示,二手国产手机的主力机型价格目前降幅大多维持在100元左右。比如二手小米8的成交均价就由1658元降至1599元,而vivoX23和OPPO R17分别降价50-100元不等。

新iPhone开售催热二手手机交易,转转手机行情:部分二手iPhone已涨价

从华为手机的表现看,新机发售也受到了用户追捧,昨晚华为Mate30系列发布之后,转转平台上便出现了相关的预售信息,不过新机的发售也必然带动次新款的降价。转转手机行情显示,平台上自营华为Mate20 64G宝石蓝价格已经下降到2299元,相比官网新机3199元的售价,优惠近千元。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认为,此前主要受到5G手机上市影响,4G手机降价可以帮助厂商在这个时间段冲击销量,减少库存的同时也能够为将来5G手机的铺货做更好的准备。而近期二手手机市场国产手机的成交均价持续下降,主要还是因为iPhone及国产新机密集发布,换新需求短时间被激发,大批替换下来的旧手机流转到二手市场,导致供给量明显提升,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价格。

“回血”或换新选择靠谱平台很关键

今天苹果新iPhone发售,业内判断出货量会优于预期,但走势尚待观察。

对于苹果新iPhone的定价策略,转转联合创始人、3C事业群总经理相昌峰此前已表示,iPhone XR的对位产品iPhone11发售价下调是明显在打性价比牌。因为高售价是近年来iPhone的痛点,通过下调价格冲击销量能够帮助苹果抢回一部分中国市场。

相昌峰认为,另外两款新iPhone与去年、前年对位产品的发售价保持一致,而Max 版本售价依旧破万,这或许会让iPhone存在销售压力。

从新机预售、二手市场最近两周的价格走势看,也在印证上述判断。

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即使iPhone11系列除暗夜绿外均已破发,新机的价格依旧昂贵。如果想要换新,可以耐心等待供应量稳定后出手,或者买二手iPhone过渡,毕竟明年就会有5G的iPhone发布。

对于急于尝鲜的果粉儿们来说,上转转平台转卖旧手机“回血”,降低换机成本无疑是最优选。因为相比官方的以旧换新和压价不透明的回收平台,在转转上售卖旧手机的价格更高,平台提供的专业质检和质保服务,也更让人放心。

来源:

推荐阅读:邯郸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