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企业 > 正文

全新的手机发展趋势?屏幕这样真的不怕刮花吗!

虽说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两款手机的发售过程都比较“坎坷”,好在它们最终都顺利上市。通过折叠屏,它们能让手机轻松变为小尺寸平板;而摩托罗拉Razr一样采用折叠屏,不过它的设计目的与前者相反,成功缩减了主流显示面积下的手机尺寸。

全新的手机发展趋势?屏幕这样真的不怕刮花吗

总而言之,今年手机市场上推出的几款折叠屏手机,都是在向我们表达智能手机在形态、用法和便携性上的更多可能。但话说回来,手机未来的形态变动就只有折叠屏这条路可走吗?当然不是。

全新的手机发展趋势?屏幕这样真的不怕刮花吗

根据近日外媒LetsgoDigital的消息显示,小米正在研发一款屏幕可伸缩的手机设备。我们从展示出来的外观专利中不难发现:在水平方向上,该手机的屏幕可以通过伸缩的方式纵向延展,将手机显示面积变大变广,从而实现类似三星和华为折叠屏设备那种“手机变平板”的效果。这种跟“卷式窗帘”思路相近的手机屏幕解决方案并不是小米首创,我们在之前一些国内外的科技新闻中早以屡见不鲜。

全新的手机发展趋势?屏幕这样真的不怕刮花吗

全新的手机发展趋势?屏幕这样真的不怕刮花吗

虽然我们暂不清楚这些屏幕方案会通过电动部件实现,还是通过用户手动抽拉的方式实现。但无论哪种,它们都必定要在手机内部对屏幕进行弯曲收纳,所以归根结底它跟折叠屏设备一样,都是一种柔性屏技术带动下的产物。

全新的手机发展趋势?屏幕这样真的不怕刮花吗

自然的,现阶段折叠屏设备易刮花、易故障等等该有的弊端和不足,这种伸缩式的屏幕都将一并囊括。而且由于这种设计部分屏幕会有回缩的需要,那些不可避免跑进机身内部的灰尘颗粒,都将有可能进一步加重手机屏幕的磨损程度。这一点,我们从目前一些具有升降式结构的手机上就可以预见到了。所以我们认为,在柔性屏还不能很好解决各类潜在问题的今天,上面那些具备伸缩式屏幕模组的手机设备或许不会很快出现在手机市场上,但未来可期。

来源:

推荐阅读:南昌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