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警惕!还在被子里玩手机!当心这种病找上你!!

小编每天晚上都打算12点睡

洗漱完毕

合计看会儿手机

刷刷微博

看看视频啥的

结果再次看时间

已经12点40了

最近小编发现

视力越来越不好了

去医院检查

医生提醒小编说

在黑暗的环境下

玩手机

不仅会近视

更可能会患上

青光眼

在大家的印象中,只有年纪特别大的人才会患青光眼,而实际上从儿童到老人,所有年龄的人都可能发生青光眼,只是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中更为常见。

医生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患上了青光眼,而且青光眼并不像是白内障等眼科疾病,通过做手术就能恢复视力,青光眼对人视力的损伤是不可逆的。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青光眼三科副主任王辉表示,闭角型的青光眼的诱发因素一般是在黑暗环境下阅读,看手机,从而容易导致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

据了解,今年的3月10到16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青光眼周”,青光眼是目前造成人类眼睛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而且是造成不可逆性失明的首位眼病,危害性极大。

王副主任介绍,在医学上青光眼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青光眼的症状通常比较明显:

首先急性青光眼眼睛会红和疼;

其次看东西会有雾,视力下降明显;

看到灯光会有一圈红一圈绿的感觉;

有的患者会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而慢性青光眼就比较可怕了,不少得了慢性青光眼的患者开始时并不知情,等到自己的眼压慢慢升高,发现视力下降或者过马路看不到车的时候,就已经是晚期了。

对于具有青光眼高危因素的人群来说,一些不良的用眼习惯可能会诱发青光眼,包括在昏暗的灯光下长时间阅读,在过暗的环境中看电视、手机或电脑,长期过度用眼等。

除此之外,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可能促使青光眼的发生,例如长期精神压力大、思虑过多、过分焦虑等。对于青光眼,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尤为重要,赶快改掉不良的用眼习惯吧。

看到这

很多人都默默的放下了手中的手机了吧

如果大家最近有过类似的症状

抓紧去医院测测眼压

并且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另外

小编要提醒朋友们的就是

早点睡觉哦

来源:新北方

警惕!还在被子里玩手机!当心这种病找上你!

楚天都市报新媒体业务合作热线:

张女士:027-88567299;

13317191994(微信同号)

来源:

推荐阅读:杭州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