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东科技推出《三年计划》,为九江数字经济发展注入“电”动力

3月21日,由九江市商务局主办的2021年九江物流电商与市场建设工作会暨电商业务培训会,在京东科技长江经济带(九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召开。京东科技充分发挥技术与平台优势,积极对接九江全域各县区,补齐物流电商产业发展要素,推动九江电商产业驶入高速发展快车道,为当地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势能。

九江是长江中游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号称“三江之口、七省通衢”。作为中国首批5个沿江对外开放城市之一,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新引擎,九江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自落地鄱阳湖生态科技城以来,京东科技全力构建“长江经济带数字经济区域枢纽”,引领九江数字经济产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社交电商、直播电商逐渐成为消费者主流消费方式,也成为领跑区域经济的“火车头”。此次会议上,作为城市数字经济合作人,京东科技为九江“量身定制”《京东科技(九江)电商赋能县域经济三年行动计划》(下称“《三年计划》”),致力于通过培训专业电商队伍、打造优势电商品牌、孵化优秀标杆企业等有力措施,激发九江电商产业发展潜能,提高电商产业规模,为九江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澎湃“电”动力。

今年是《三年计划》落地的第一年,京东科技立足长江经济带(九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推动互联网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深化产业服务。即日起至5月9日,京东科技将邀请行业金牌讲师,深入九江各县区开展数字经济与电商发展专题讲座,并通过“培训赋能”“直播带货”“短视频官方号”“上行京东平台”等专项产业服务对接活动,实现从“方法论”到“落地实操”的全面赋能。

未来两年,京东科技将大力整合科技力量,撮合平台优势,依托京东科技长江经济带(九江)数字经济产业园,进一步提升县域实体经济企业、电商企业和电商从业人员电商运营能力,进而孵化一批县域优秀标杆企业,提升电商产业规模,带领九江全域电商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9年10月,京东科技落地鄱阳湖生态科技城,通过推进“1131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补齐九江产业发展要素与基础生态,打开了当地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尤其是在2020年疫情冲击下,京东科技通过“京源助农”直播、九江春茶节、618云上集市、京东11.11特色产业节、九江年货节等活动,打开了九江特色产品“云上”销路,扩大了九江“一红一绿”“一虾一蟹”“一花一果”“一金一银”等特色产业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20年九江全年网络零售额逆势上涨,同比增长44.22%,跻身全省第3名,彰显了九江数字经济的无限活力。

聚焦九江电商产业发展,培育数字九江发展新动能。未来,京东科技将以《三年计划》为主线,立足京东科技长江经济带(九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放京东商家服务中心、京东智联云创新中心、直播中心等基础设施,通过人才培养、渠道搭建、品牌打造、产业孵化等“一站式”专业化服务,带动当地企业踏上发展快车,将电商产业打造成为九江数字经济发展“倍增器”。


来源:

推荐阅读:贵州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