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元宇宙,瑞立视在路上

      今年5月,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公司正在建立一个企业元宇宙。7月,扎克伯格在财报会议中宣布Facebook将在5年内转型成为元宇宙公司,并布局VR领域,发力VR社交平台。

      一时间,“元宇宙”概念再度掀起网络热潮,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关于“元宇宙”的概念也是众说纷纭。那么,引爆科技圈的“元宇宙”到底是什么?将为我们的未来带来什么改变?

      元宇宙: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融合共生

      Facebook创始人、CEO马克·扎克伯格这样描述元宇宙:“您可以将元宇宙视为一个实体化的互联网,您不仅可以在其中查看内容,还可以置身其中。”

      今年7月底,Facebook创始人、CEO马克·扎克伯格在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出,Facebook应该以“元宇宙公司”的形象为人所知。最终,人们会以VR的形式沉浸在虚拟世界,或者以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的方式让虚拟世界的一部分整合到真实世界中。

      什么是“企业元宇宙”?

      近日,微软董事长兼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Inspire上官宣了企业元宇宙(Enterprise Metaverse)解决方案。

      他表示:企业元宇宙是为了融合虚拟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而创建出来的基础设施堆栈的新层。该平台融汇了物联网、数字孪生和混合现实。“你可以从数字孪生开始,建立一个丰富的物理或逻辑数字模型,无论是资产、产品还是复杂环境,都能跨越人、地、物及其相互作用。数字孪生实时绑定物理世界,你可以使用混合现实,监视环境并在其中协作。”

      瑞立视“企业元宇宙”解决方案已全面布局

      随着虚拟数字世界和现实物理世界的融合,由数字孪生、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组成的企业元宇宙解决方案正在成为一流的技术底座。瑞立视认为,基于智能感知交互技术的数字孪生、虚拟现实、混合现实的融合应用方案解决了困扰人们许久的虚拟和现实更好交互的问题,充分利用智能交互定位技术,虚拟仿真建模、物理网数据感知、各种沉浸式3D/VR显示技术,并集成多学科的共性技术,面向企业数字化全生命周期,从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技术培训,数字营销展示,产品应用的数字孪生反馈等领域全面构建企业元宇宙解决方案,具有非常可观的应用价值。

      基于此,2015年成立至今,瑞立视始终专注于光学空间定位动作捕捉,大空间VR/AR/MR/全息3D多人交互、沉浸式交互、数字孪生应用解决方案。围绕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RTS光学空间定位动作捕捉系统,成立6年来迅速成长为国内TOP级的沉浸式XR数字孪生应用服务商。

      2020年开始,瑞立视进一步扩大产品、业务战略方向,深度布局XR产品线、全息3D虚拟沙盘、桌面交互产品线,沉浸式CAVE交互、大屏交互产品线、大空间VR产品线等为基础的数字孪生应用解决方案,并成立数字创新事业部,开拓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应用,发展工业仿真,建筑仿真,医疗仿真,智慧城市、工业企业、军事、测绘数字孪生3D可视化应用。让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不再是“两条平行线”,实现虚实融合、虚实共生。

      近年B端市场VR解决方案同质化趋势显现,与其他VR解决方案商相比,依托基于智能感知交互技术的沉浸式XR数字孪生应用为基础的瑞立视 所提供的全新解决方案更具优势,沉浸式的3D全息成像技术和虚拟现实等新一代显示技术让传统的2D数据进一步以更多的维度进行展现,达到让数字内容以更直观、立体感更强、视觉效果更沉浸、可交互方式更多元化的形态让用户真正“接近数据、走进数字世界”。

      瑞立视打造的数字孪生3D可视化解决方案是基于智能感知交互核心技术和虚拟仿真技术、全息3D显示技术,围绕高危行业、建筑业、重工业、航天和船舶制造,数字城市等领域的数字孪生可视化需求,打造智能制造,军事,测绘,智慧城市等沉浸式数字孪生应用服务平台,结合公司产品形成全面解决方案。例如工业机械和汽车制造的虚拟设计,虚拟装配,虚拟实验,数字工厂等领域提供重交互的数字解决方案。在测绘数据可视化,军事作战场景模拟,智慧城市数据可视化等领域也有更多应用。

      未来,由数字孪生、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组成的企业元宇宙解决方案技术底座将成为每个企业必备的一种新型基础设施,给企业在很多方面带来便利。

      例如在工业机械和汽车制造设计阶段、将平面化的设计图纸和模型,以3D形式在虚拟空间呈现,通过数字孪生3D可视化方式,验证设计效能,可减少开模打样工序,大大缩短产品试制周期,解决产品研发决策时间长,制造工艺不稳定等问题。在制造环节,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建设数字工厂,在虚拟数字空间中进行过程仿真模拟,设备运行状态诊断、分析预警,可以有效预防现场故障、从而保障生产效率。在工厂设备故障检修环节,可通过混合现实结合5G通讯,远程指导解决问题。在设备操作培训中,通过虚拟现实系统,可以避免实际操作风险。瑞立视曾为华为提供过一套5G基站大空间VR安装培训系统,受到用户方一致好评。在营销展示和产品使用阶段,可通过打造产品的数字孪生体,在营销全链条过程通过虚拟3D展示,起到降本增效等作用。我们正和三一集团各板块密集接触和沟通,助力三一集团数字化转型战略,积极探索数字孪生和企业元宇宙的落地方案。

      数字孪生是“企业元宇宙”的重要入口,“企业元宇宙”的概念也必将推动数字孪生的发展。未来企业都会进入虚拟网络空间办公、开会,开展进行职业培训、业务训练、业务模拟等日常工作。建立在企业全面数字化基础上的“企业元宇宙”,在沉浸式交互沟通的方式下,在虚实共生,虚实融合的协作中,都将把人类的科技文明推动到一个新的高度,瑞立视也将努力追求和坚持不懈地对解决方案精益求精,继续以前瞻性的目光注视行业发展方向,期待元宇宙大门彻底敞开的那一刻……

来源:

推荐阅读:荀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