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爱满九九重阳·情系退役老兵 吉水县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兵活动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我们在对老年人表达敬爱之意时更要记得曾经为了新时代的建设付出过青春和为了革命胜利浴血奋战过的老兵们,他们是那个艰苦时代的见证人。10月14日,由县统战部杨晓荣部长带领的县统战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黄桥镇乡政府、县新联会相关代表等10余人组成的慰问小组,开展“爱满九九重阳·情系退役老兵”走访慰问活动。

  欣闻此次走访慰问老兵活动,自小对军人有着尊崇敬意的新联会会员、江西赛菲奴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陈贵慷慨解囊,主动购置大米,食用油等,并主动联系工作人员了解老兵的鞋码,亲自为退役老兵每人挑选了一双自己企业生产的新款冬鞋。


  一大早,天空便飘起了蒙蒙细雨。秋风吹过,顿感秋凉,却耐不住慰问组们的一片热情。初到会场,县统战部杨晓荣便迎上了老兵,握着老兵们的手,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们要发扬军人好传统、好作风,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特别是各位都年事已高,要保重身体,适当运动,安度晚年。统战部副部长袁晓春、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高华带着慰问代表们将慰问金一一送到老兵的手上,并贴心的对随行人员叮嘱道:“这些慰问物资比较重,一定要安排人将其送到家”。老兵们向众慰问代表讲述那段振奋人心的“峥嵘岁月”,现场掌声如雷,全场活动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随后,慰问组们冒着越下越大的雨,前往退伍参战老兵肖余文的创业基地。年已七旬的他,三十多年来退伍不褪色,回到家乡后,不向政府伸手,自己创业,承包荒山,栽种蜜柚、桃子、油茶等林果树一千多亩,把荒山坡地变成了绿色果园。在参观了他的创业基地后,统战部部长杨晓荣和新联会周清秀勉励他要克服因冰灾、旱灾带来的困难。树立信心,困难是暂时的,只要精神不滑坡,勤奋苦干,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参战老兵肖余文不停点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保持本色,攻坚克难,将这片果林建设成新一代的果林示范地”。


  正是因为老兵们的付出,才换来我们当今的歌舞升平。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活动结束后,慰问组众代表纷纷表示,要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铭记抗战老兵和老一辈革命战士艰苦卓绝的奋斗和牺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向老兵致敬!

  撰稿人:胡春尔 涂文斌


来源:

推荐阅读:屠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