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6天转产口罩防护服抗疫 江西婺源正博实业显担当

2020年2月25日上午,记者在江西正博实业有限公司的门岗测过体温进入口罩临时生产车间,只见身着防护服的员工们正在将装满口罩的纸箱搬运到货车上。在此监督的董事长助理吴美珍告知记者:“这是我们连夜生产供应婺源县工业园区保障县内部分企业开工使用的防护口罩,数量不多,我们正在调动一切资源逐步扩大产量。”

疫情一“罩”难求 催生增产之念

作为一个以贸易、研发、生产为主的鞋企,为何要生产口罩、防护服?正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江先生直言,这是因为2月初为员工们买不到口罩,偶然催生的想法。春节期间,疫情的肆虐让口罩成为全球紧缺品。“疫情发生后,我们企业想采购一些口罩给员工防护,但市场上口罩极度紧缺,一罩难求。我看到媒体报道江西省鼓励生产企业转产口罩、防护服的新闻,上饶市、婺源县政府也大力支持帮扶有条件的企业转产,我就萌生增产的想法了。”

彻夜未眠,说干就干!

第二天董事长朱江先生马不停蹄向婺源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进行汇报,并获得了肯定与支持。随即,正博实业立刻投入了400余万元,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引进三条口罩生产线与一条防护服生产线、大量采购防具原材料,动员员工全力战“疫”。然而,仅仅有了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机器设备还远远不够,从零开始的转产之路并不平坦,医疗器械所需的消杀工艺、检验流程、技术人才等问题,对于一家鞋企来说,都是一个空白。

正所谓“得道者天助”,当上饶市委、市政府得知的正博实业的转产防疫物资的难处和大爱之心后,婺源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为企业开设绿色通道,落实专人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上饶市市场监管局的有关领导,更是高度重视正博实业转产防疫物资,多次莅防具生产车间现场服务指导,明确民用防护品技术标准,规范生产和消毒灭菌流程等,使正博实业具备了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基本条件,加快促成投产。

万事俱备,迎难而上!

在大家的爱心凝聚之下,正博实业仅用了短短6天的时间,就依据国标要求,完成了原材料采购、生产车间改造、设备生产线调式、工人技能培训、试生产等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顺利于2月13日生产出了首个医用一次性口罩与首件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加快企业复工进度 大力扩增防具产量

当记者怀着敬佩的心,走进正博实业的防具生产车间,只见生产、检验、包装人员井井有条,有序生产。为尽快赶出货,助力抗击疫情,正博实业日以继夜组织20余名员工,每10个人为一组,在疫情期间24小时不间断,满负荷轮值生产。

据生产车间主任潘林良介绍:“目前正博实业的第一条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已正式投产;第二批全自动防具生产设备将分两批于2月底、3月中旬到厂;投资300余万元的2000平方米洁净无尘车间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将在3月底正式落成。届时,开足马力生产口罩日产量可达30万只左右,防护服日产量可达200件左右。”

  巨资增产防疫物资抗疫 尽显婺源民营企业担当

眼下,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设备、原材料不但紧张且涨价幅度大,正博实业的原材料库存情况如何?董事长助理吴美珍带记者到仓库,介绍到“原材料的确很难买,价格涨了几十倍,但是我们不惜一切代价各方采购保障生产,目前的这些原材料库存可供生产数百万只口罩数千件防护服。”

原本的本土鞋企巨头,现增产口罩、防护服,正博实业是临时起意还是有长远打算?正博实业的董事长朱江先生对记者说:“非常时期,非常关爱。作为土生土长的婺源人,不谈效益,只讲担当。正博调度一切资源全力生产口罩、防护服,就是想捐献给一线工作人员,为婺源抗击疫情,做一份自己的贡献!”

特殊时期,特事特办!

据介绍,现在的防具临时生产车间只是临时过渡使用的,正博实业已决定投资数百万元,在二期“正博智能鞋业产业园”中,快马加鞭建设“正博医用防护用品生产基地”。

对于“正博医用防护用品生产基地”的建设,董事长朱江先生充满信心向记者介绍到:“病疫虽无情,正博有大爱。我们已规划好在正博二期工程里拿出一栋厂房,口罩生产车间、防护服生产车间、仓库、实验室、消毒室、检测室等各种设备配置一应俱全,通过审核取得生产资质,会尽快扩大投产。我省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有限,当下疫情非常严峻,我们作为婺源本土的民营企业更要迎难而上,就应该在国家有难、人民有缺的时候,保障前线生产口罩和防护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来源:

推荐阅读:adobe有哪些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