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视频|梅州理科学霸:为了不影响学习,他用了3年直板手机

看见整屋的媒体在等待,吴滔滔有些不好意思地走出了门外,老师将他邀请进来。“我觉得我不是考得特别理想。”吴滔滔是东山中学理科班的学生,在今年的高考中,他考出了673分的好成绩。“虽然成绩比平时高,但离我的目标还有些远。”吴滔滔小声地说心里的梦想是去清华北大。“成绩出来后,暂时还没考虑好填报哪间学校。”

吴滔滔认为自己并非是一个勤奋的学生,他一贯的学习方法就是跟随老师的步调走。“东中的老师教导学生比较有方法,我跟着老师的安排和规划进行学习,我平时也没有额外知识补充。”吴滔滔说,理科的学习中,巩固基础知识和课本知识很重要,所有题型都是以课本知识为基础进行变化,万变不离其宗。

此外,吴滔滔说,他平时特别注意整理错题集,把自己做错的题型进行整理归纳,并在之后要不断翻看错题本,进行巩固。“我平时学习注重抓住自己的薄弱项,比如说我从小数学较好,我就尽量把学习时间往其他科目移,我哪个知识点比较薄弱,我就会话更多的时间在那个知识点的联系和总结。”吴滔滔说,高考前他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了语文科目上。“语文最后是114分,虽然并非特别好的成绩,但比我平时进步了。”而高考各科目中,他认为他的理科综合发挥较为稳定,取得了283分的好成绩。

高考正式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吴滔滔因为紧张而辗转发出,一整晚没怎么睡觉。“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失眠,我心想完了,会影响第二天的考试。但我还是得平复好自己的心情。”事实证明,第二天考试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吴滔滔的父母都是教师,在孩子的学习上,他们给予更多的是信任,未给孩子很大的压力。“我觉得学习对于我来说是件很轻松的事。”为了不让自己分心,高中三年来,吴滔滔都用着一部破旧的直板手机,而今手机有些破裂,按键的字母有些也已看不清了。当感觉压力过大或是对学习产生不耐烦情绪之时,他会通过运动舒缓身心。“我喜欢打篮球、踢足球,上了高中后,打篮球、踢足球都少了,但每天会抽20分钟左右在学校操场跑步。”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何森垚 何苑妮

【通讯员】张佳

视频|梅州理科学霸:为了不影响学习,他用了3年直板手机

【作者】 张柳青

【来源】 南方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