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数万手机用户的功能优化建议,你中了几条?

一、APP单独音量

我一直不知道不同APP的媒体音量是怎么定义的。但是以下的场景,至少困扰了我不是一两次了。

比如平常在用网易云音乐听歌,感觉音量有点小,便将音量调至比较大的量级。这个时候,来了一条微信语音消息,点开一听,声音又突然变得大到吓人...

数万手机用户的功能优化建议,你中了几条?

所以除了铃声、媒体和闹钟音量分级外,强烈的建议每个APP能够设置单独音量,防止切换应用时的尴尬。

对象:iOS和Android的所有系统(此处的系统特指如MIUI等ROM)

二、短信验证码显示优化

在使用手机进行注册、登录等需要手机验证码输入的时候,你一定会做如下的操作。点击完【发送验证码】之后,等待短信响起,然后,你需要切换到短信应用查看验证码,然后再切回当前应用,将记住的验证码输入。

之后偶然体验锤子Rom的时候,发现它的短信验证码显示优化做的不错。即如果识别到短信里有验证码,锤子Rom会将验证码的内容,在状态栏停留20s左右,方便用户可以直接在当前应用输完验证码。如下图:

数万手机用户的功能优化建议,你中了几条?

这种小小的改动,所带来的体验提升还是蛮强的,毕竟输入验证码也算是手机使用的一个高频操作了。

对象:非锤子Rom系统

三、任务管理时的照相应用缩略图显示优化

一个用MIUI时比较尴尬的问题。平常你可能不会注意到的细节,但是带来的体验感会差很多。

就是任务管理中心的相机截图处理,如下图

数万手机用户的功能优化建议,你中了几条?

发现区别了吗,iOS的相机拍照内容之上,会加上一层滤镜。

这一点点细节,能避免就是,某天你拍完一张自拍,或者拍摄完一张比较个人或者涉及隐私的照片后,突然给朋友或者同事看你的手机。

这时用任务切换应用时,不至于让你和你的朋友一起尴尬起来~

对象:部分Android的系统(后续了解如魅族Rom 等系统是有的)

四、长文本输入

在微信聊天或者资讯评论的时候,有时候我们会输入一段比较长的文字。这个时候受限于显示区域的大小(一般最多显示3行),导致我们编辑错误时,修改和检查的成本较高。

数万手机用户的功能优化建议,你中了几条?

如果可以长按弹出长文本编辑选项,点击后切换到类似【便签】那样的全屏长文本输入界面,待输入完成后再切换到当前应用,便能自动将内容再复制到当前输入框。

这样即使我们要在微信群输入一篇“长篇大论”,也能够信手拈来了。

对象:系统 / 输入法

五、智能助理完善版

实际上目前如MIUI等系统在做的-1屏,便是智能助理。但是他在生态上或者使用上,还没达到用户的使用预期。

数万手机用户的功能优化建议,你中了几条?

而在拉面君的想象画面里,智能助理不是通知推送,也不是一个快捷方式。我认为智能助理应该是作为APP另一种形式的补充入口。

比如,我用猫眼电影购买了2张电影票,而去到电影院后,我还需要以下几个步骤才能够打开验票码进行取票 ,即【打开应用->点击"我的"->点击我的订单->打开最近购买的订单】。而如果智能助理有刚刚我已购买的取票码,我便可以直接输入验证,或者点击直接进入APP的订单详情页面。

对象:iOS及所有的Android系统

六、淘宝之切换地址后导致寄错

以下这样图很熟悉吧,淘宝的剁手页面。

数万手机用户的功能优化建议,你中了几条?

你平常淘宝都是为自己网购,然后中间有一天,你替异地的老妈或者好友买了件衣服直接寄给他们。然后,下一次买完东西下单后...

你突然觉得哪里有什么不对,于是你回头来看订单,我了个去,地址寄到老妈/好友那去了,于是你觉得自己为什么那么没脑子...

其实,这是在产品层级可以优化的体验细节。在你切换后的下一次下单前,询问是否确认将当前地址切换为常用地址。

T_T,又或许是马爸爸用心良苦,想让我的剁手老婆捎买点东西吧

来源:

推荐阅读:小空调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