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摘要:这才叫游戏手机。

在游戏 PC 领域,ROG 是一个绝对不能错过的名字。

ROG 是华硕在 2006 年推出的高端游戏子品牌,全称是 Republic of Gamers,中文名「玩家国度」。经过 12 年的发展,ROG 的产品从最初的主板(这也是华硕的「老本行」)逐渐扩宽到了到显卡、游戏笔记本、耳机、游戏台式机等众多领域。

难能可贵的是,在不断扩张的同时,ROG 的产品始终保持着相当优秀的口碑。「败家之眼」是一种信仰,但又不全是信仰。

所以,当华硕宣布将推出 ROG 品牌的游戏手机时,包括我自己在内,不少用户担心华硕究竟能不能做出一款配得上 ROG 这块「金字招牌」的产品,而事实证明,这个担心是多余的。

ROG 式的设计

聊游戏部分之前,我们先看看 ROG 手机的外观设计。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ROG 手机采用了今年最流行金属中框加前后双面玻璃材质,不过大家也看到了,作为一款游戏手机,ROG 手机身上多了很多「游戏」的元素。

先看正面,ROG 手机搭载了一块 6 英寸的 18:9 AMOLED 屏幕,没有「刘海」,分辨率为 2160X1080。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屏幕的刷新率高达 90Hz(绝大多数手机屏幕时 60Hz),响应时间仅有 1 毫秒,而 90Hz 也是目前市面上所有 AMOLED 屏幕中刷新率最高的。

之所以没有像 Razer Phone 那样使用刷新率更高的 120Hz LCD 面板,华硕的解释是 AMOLED 屏幕的响应时间更快,而且对比度更高,色域更广。为了充分利用 AMOLED 屏幕高对比度的特性,ROG 手机还搭载了专用的图像处理器做 HDR 渲染,从而在游戏中呈现出更多的细节。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ROG 手机在屏幕上下各配备了一个前置扬声器,扬声器的设计有些当年 HTC Butterfly 的感觉。

根据华硕官方的信息,ROG 手机采用的是「4 扬声器系统」,推测可能是上下各有两个扬声器,外放音质肯定差不了。

在中框部分,ROG 手机处理地比较硬朗,中框两侧各有一条比较宽的金属倒角,视觉上和富有棱角的后盖相对应。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在中框底部,可以看到一个 Type-C 接口和一个 3.5 毫米耳机插孔,特别的是左侧中框,这里可以看到两个接口,其中一个是 Type-C,另外一个较小的是一个华硕定制的接口,这两个接口的功能是外接散热器,具体我们会在下面聊。

ROG 手机的左侧中框也很特别,ROG 在右侧边框的上下两端各加入了一个超声波传感器传感器,功能可以根据游戏自定义,相当于增加了两个额外的按键(有点「物理外挂」的意思),而且相比起传统的实体按键,超声波设计让这两颗「按键」更加容易触发,轻轻一碰即可完成操作。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后盖部分,ROG 手机采用了一块 3D 热弯玻璃,这也是今年中高端手机的「标配」了。

在后盖的设计上,ROG 手机加入了很多和 logo 风格接近的棱角元素,摄像头右侧的那个平行四边形区域是指纹识别(嗯,ROG 手机是有指纹识别的)。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在 logo 的右侧,可以看到两个平行四边形的金属网格,这俩网格应该只是做装饰的,不参与散热。

作为一款「败家之眼」家族的产品,logo 的 RGB 灯光效果自然是少不了的。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当然,ROG 手机不是第一个给后盖 logo 加上灯的,黑鲨、红魔也都有,而 ROG 手机的最大优势就是…… 这是 ROG 的 logo。

外观上看,ROG 手机在没有和其他「主流手机」在产品形态上相差太多的前提下,加入了很多和游戏相关的功能和视觉元素,足够「gaming」。

「鸡血版」骁龙 845,手机中的「超级顶配」

配置方面,ROG 手机自然用上了目前最顶级的规格,包括骁龙 845、8GB 运行内存、128GB 或 512GB 的 UFS2.1 闪存、4000 毫安时电池、802.11ad WiFi、USB 3.1(支持 DP1.4 4K 输出)、双触觉反馈引擎。

更夸张的是,ROG 手机的这颗骁龙 845 主频居然高达 2.96GHz,这让 ROG 手机的性能可以在普通骁龙 845 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华硕展示的 ROG 手机安兔兔跑分为 30.4 万)。

为了搞定「鸡血」主频带来的热量,ROG 手机配备了之前在显卡上用过的 GameCool 真空均热板散热系统(当然肯定是经过重新设计和改良的),号称可以提供普通的热管散热系统 16 倍面积的散热面积,保持峰值性能的时间是传统散热系统的 5 倍。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这还不算完,为了再再再进一步提高散热表现,ROG 手机还有一个叫做 AeroActive Cooler 的风冷散热器。

这个散热器通过左侧中框上的两个接口(一个 Type-C + 一个专用口)来连接,可以通过给手机后盖额外加风冷的方式来提高 ROG 手机的散热表现。

AeroActive Cooler 除了用于提高散热,底部还提供了提供了一个 USB Type-C 和一个 3.5 毫米耳机插孔,这样在横屏游戏时耳机可以插在中间,避免耳机插在左右两侧给干扰游戏体验。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此外,这个 USB Type-C 也是全功能的。现场的展示中,ROG 把一个上面这样的 Dock 通过数据线直接连到了手机上,用户可以通过 Dock 上的视频口把手机画面输出到外接显示器上,甚至还可以将网线直接插到 Dock 上,然后手机直接使用网线来上网……

手机中最强的扩展能力

除了手机,ROG 还准备了几个功能强悍的配件。

在必备的手柄上,ROG 提供了一个包含了双模拟摇杆、A/B/X/Y、L3、R3 按钮的 Gamevice 手柄。

配合专用的 WiGig Dock,ROG 手机还可以直接把手机内容以极低的延时(小于 20 毫秒)投到电视机等外接显示器上,玩家可以使用 Gamevice 来对游戏进行操作。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ROG 手机还有一个叫做 TwinView Dock 的特殊手柄,这个手柄包含了一块 6000 毫安时的电池和一块额外的屏幕,装上后很有几分 3DS 和中兴 Axon M 的感觉。

此外,ROG 手机也提供了配套的移动桌面拓展坞(Mobile Desktop Dock),功能是将手机画面通过 Dock 上的视频口传输到外接显示器上。

这才是真正的游戏手机

ROG 手机不是第一个以游戏为卖点的手机,不过在游戏 PC 领域耕耘了多年的 ROG 对游戏手机的理解和产品的研发功力显然和手机厂商不是一个档次的。

华硕 ROG 手机上手:这才是游戏手机该有的样子

从 ROG 式的独特设计,到「鸡血版」SoC、定制高的水准屏幕、均热板散热,再到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配件,ROG 手机展示了一款游戏手机真正该有的样子。如果要为游戏手机定一个标杆的话,ROG 手机绝对当之无愧。

发布会现场,华硕并没有公布 ROG 手机的售价,不过参考之前 ROG 产品的定价,ROG 手机肯定便宜不了,加上配件上个 5 位数也是大概率事件。关于 ROG 手机售价和国内上市信息,我们在之后会通过极客之选的微博(@极客之选GeekChoice)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

来源:

推荐阅读:手机cpu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