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HCS全栈云解决方案助力江西铜业集团打造企业信息系统的数字化基座

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铜”)成立于1979年,肩负国家赋予的“摆脱我国铜工业落后面貌,振兴中国铜工业”的光荣使命。40年来,受益于国家经济持续增长,亦有赖于自身的专业与专注,已成为中国大型阴极铜生产商及品种齐全的铜加工产品供应商。


随着江铜集团业务量增长和业务的高速发展,对IT系统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江铜存在数据中心新建、升级扩容、业务迁移及整合的需求。根据江铜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江铜信息化总体规划(2019-2022)以及信息化建设情况,需要应用当前最成熟的云计算基础架构能力,搭建云基础设施平台,为集团提供简单可靠、易于部署和管理、便于扩展和升级的 IT 基础架构,以及业务迁移、数据中心整合的专业服务,建设集团统一云服务平台,为集团内投资项目管理、安全环保管理、采购电子商务平台、企业服务总线、主数据管理等管理应用提供统一服务,助力公司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基于华为和江铜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本次项目建设中,华为技术专家深入江铜数据中心,深入调研现网的业务情况及设备使用状况。经过充分调研,结合江铜集团的实际业务需求及未来业务的发展规划,华为为其规划了一整套HCS全栈云解决方案。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理念和技术,按照“集约高效、共享开放、安全可靠、按需服务”的原则,以“云网合一、云数联动”为构架,建成江铜云平台,实现集团各部门基础设施共建共用、信息系统整体部署、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业务应用有效协同,开展大数据开发利用,为企业管理和公共服务提供有力支持,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提升江铜集团现代治理能力。


本次先行建设本地江铜云架构,预留后期可扩展混合云架构。后期预留的扩展混合云架构可实现部分传统业务、时效敏感业务、部署数据安全要求高的关键信息系统采用本地江铜云部署,连接客户、供应商、员工的信息系统,比如部分互联网、开发测试、弹性扩容业务采用公有云部署,并与江铜云共同形成混合云架构。目前江铜云平台已建成有融合计算存储及管理节点共计二十七个,另外还有高性能数据库节点六个,充分满足未来3-5年业务系统规划和建设。在存储资源方面,云平台提供的分布式存储空间裸容量超过800TB,同时华为提供一台极致性能的全闪存存储Dorado5000,保障云平台的核心业务对性能的需求。该存储设备采用智能芯片、NVMe架构和FlashLink®智能算法,时延可达0.3 ms,实现端到端加速,业务性能提升3倍。


华为助力江铜集团云平台的建设,为江铜集团用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资源平台。江铜集团客户讲道:“在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过程中,借助华为云解决方案构建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平台,既有效降低重复建设投资,实现节能环保,又提高了基础设施资源的利用率,实现了江铜集团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按需调配、即需即用、有效共享。通过合理规划、小步快跑的方式,在实现建设集约化、信息共享化、服务标准化、效益最大化的同时,满足了集团各部门、用户IT基础设施的应用需求,为江铜集团未来大数据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

推荐阅读:adobe是什么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