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企业 > 正文

年中实现了盈亏平衡的“优米网”推出新版,移动端“优米课堂”将推送和定制课程

提供商界精英授课视频的优米网最近有不小的变化,新优米上的视频缩减了单个视频长度,加大了码流,新增了下载离线观看功能。

从 2000 年开始一手创办经济类访谈栏目《对话》,举办了《赢在中国》等集聚了国内一大批企业家参与的大型电视节目,王利芬是业内公认的“创业教母”。但对于创业这件事,她坦言“和想象并不一样”。

优米网花了两年时间找方向,在今年年中实现了盈亏平衡,“开始不需要依赖项目养活公司了。”王利芬告诉36氪,脸上是常舒一口气的神情。创业这件事,对于创业者,她总结道,三点切记:必须找好盈利模式;必须全职投入进去;必须不断学习和更新自己的认知体系。

我试了一下 web 和移动端,整个优米网相当于是一个培训体系,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把企业家集中到平台上去讲课,比如马云、雷军、刘强东等。平台上现有 500 多个企业家提供的一千多门课程,内容主要在两个方面:O2O、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硬技能,以及精英智慧、职场人际等软技巧培训。此外,还有“大佬传记”等相关栏目。

移动端的 app 叫“优米课堂”,UI 首页上是热门课程的滚动播放和静态陈列,如果没有想看的,可以点“再猜猜”,这时会让你选择身份“学生”“职场人”or“创业者”,每一个热键里还有更多细分选择,直到缩小范围推荐到想要的课程。以创业者为例贴图如下:

年中实现了盈亏平衡的“优米网”推出新版,移动端“优米课堂”将推送和定制课程

我跟王利芬探讨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点,现在这个移动端上的“猜一猜”已经初步具备课程推送模式的雏形了,根据这个能不能衍生些更私人化的模式?其透露,优米未来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根据每个用户的数据库来精确推送课程,并且帮助用户需求联系大佬来一对一私人对话。但后面这个收费预计会比较高,而且最主要是推送和定制“要等用户基数和单个用户所观看视频数积累到一定的量”。

最近市面上投资人对在线教育领域的关注简直狂热,二季度整个板块上升了 22.9%,业内有预言说三年后市场规模会有 3000 亿,一片蓝海中正式成立已有两年且创立期初就从细分领域即商业大佬亲自授课来布局的优米是占资源和资金两方面优势的。个人认为,优米能如何在平台和内容两方面都上不断迭代,并不断生产出有吸引力并让消费者持续买单的课程,是决定其生命力的重要一环。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ClaraZ]

来源:

推荐阅读:新世纪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