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企业 > 正文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前言

如今,华为Mate系列手机技术飞速发展,自研麒麟系列芯片性能强劲,稳居世界旗舰手机芯片之列。相机配置也从最开始的单镜头到双镜头、再到现在四镜头的几何式发展,不但提升了手机摄像头的像素,还逐渐模仿着专业相机的各种镜头规格,已经在大部分日常生活场景中替代了笨重的单反相机。目前为止,Mate系列已然成为华为手机中最为成功的手机系列之一!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发展历程

本文将回顾7年多来华为Mate系列手机技术的发展史、带你感受华为从拍照新手蜕变为蝶的历程。话不多说,就让我们从初步阶段的老机型单摄镜头开始吧。

1、Ascend Mate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发布时间:2013年1月

华为Mate系列第一代手机,采用6.1英寸IPS 720P HD屏幕,搭载4核1.5GHz海思K3V2处理器。

后置摄像头:800万单摄。

个人短评:一代很一般,一款只为养家糊口的产品,但可能当时的华为都没想到,Mate后来会发展成为自家王牌系列!

2、Mate2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发布时间:2014年3月

依然采用6.1英寸IPS 720P HD屏幕,搭载4核1.6GHz的海思麒麟910处理器。

后置摄像头:1300万单摄。

个人短评:Mate 2对比第一代Mate,在拍照方面有所提升,配备了美颜美肤功能。

也正是从这一代开始,名称直接由Ascend Mate改为Mate,华为Mate系列手机从此找准了以后的发展方向。

3、Mate7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发布时间:2014年9月

采用6英寸1080P屏幕,搭载8核1.8GHz的麒麟925处理器。

后置摄像头:1300万单摄,索尼IMX214传感器,F2.0大光圈。

个人短评:拍照较上一代进步较大,弱光表现更好,细节更出色。在各种场景当中的拍摄表现稳定,并不需要太多的拍摄技巧和知识就能够让相机自动拍出令人满意的样张。

当时的Mate 7也成了“爆款”,Mate系列自此得到更多的资源投入,大屏、强续航、高性能、机身紧凑,也成为沁入Mate骨髓里的DNA。

4、Mate 8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

依然采用6英寸1080P屏幕,搭载8核2.3GHz的海思麒麟950处理器。

后置摄像头:1600万单摄,索尼IMX298感光元件,F2.0大光圈,并且配备了LED双色温闪光灯,支持三轴防抖。

个人短评:Mate8的拍照性能已经位于当时国产手机的顶级行列。与三星、苹果的旗舰机型相比,也没有太大差距。

Mate 8是一款Mate 7的“改良之作”,设计上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设计只是进行了小幅提升。

5、Mate 9 Pro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

采用5.5英寸2550×1440 AMOLED曲面屏,搭载8核2.4GHz的海思麒麟960处理器。

后置摄像头:邂逅徕卡,带来1200万彩色+2000万黑白的徕卡双摄,拥有专业的2倍变焦,F2.0大光圈,首次采用内置于SOC的深度ISP图像处理芯片。

个人短评:莱卡双摄的加持使得Mate系列手机的拍照水平空前提高,华为也开始向更高端市场试水。

6、Mate 10 Pro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

采用6英寸2160×1080 OLED曲面屏,搭载首款人工智能8核2.4GHz的海思麒麟970处理器。

后置摄像头:1200万彩色+2000万黑白徕卡双摄,F1.6大光圈,光学防抖,夜景AI识别。

个人短评:提升夜拍性能,对夜晚场景的曝光进行了优化,能够最大程度的保持高光不过曝,拍摄水平也是当时旗舰。

从Mate 10手机开始,华为Mate系列手机的高端商务风格已然相当成熟了,在外观、摄影、AI上面的突破也让全世界的人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目前,在EMUI10.0的加持下,Mate10系列性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再战两、三年还是可以的。

7、Mate 20 Pro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

采用6.39英寸2K OLED曲面屏,首次引入3D结构光支付级解锁功能。搭载华为第二代人工智能8核2.6GHz的海思麒麟980处理器,更加擅长处理视频、图像类的多媒体数据。

摄像头:4000万广角 F/1.8光圈+2000万超广角 F/2.2光圈+800万长焦 F/2.4光圈的徕卡三摄 ,支持自动对焦(激光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 ,5倍混合变焦、10倍数字变焦,支持人像留色、超广角、超级夜景、超级微距等AI模式,AIS防抖。

个人短评:打造了极尽奢华的拍照配置,夜拍性能大幅提升,长期霸占DXO第一。超级夜景多帧堆栈,轻松拍出唯美的夜景照!超微效果,清晰的图像细节令人难以置信!出门不带单反的时代正式开启!

凭借Mate20的优异表现,2018年Q2,华为在全世界的出货量占比超过苹果,跃居第二,在全世界消费者的心中得到极大的认可,是中国制造纵横世界市场的典型。

8、Mate 30 Pro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发布时间:2019年9月

采用6.53英寸2400 x 1176 OLED 88°超曲面环幕屏,搭载华为8核2.86GHz的海思麒麟990 5G SOC处理器,首款5G集成双模芯片。

后置摄像头:4000万电影摄像头 超广角 F/1.8光圈+4000万超感光摄像头 广角 F/1.6光圈 Ols+800万长焦摄像头 F/2.4光圈 OIS+3D深感摄像头的徕卡电影四摄,3倍变焦、5倍混合变焦、30倍混合变焦,支持独一无二的延时摄影、超高速拍摄模式。

个人短评:拍摄能力提升不是一点半点!超感光镜头可以将ISO拉高到51200,获得足够的感光度,结合AIS+OIS防抖,夜拍内容精确呈现,让细节尽收眼底。同时,得益于3D深感摄像头实现的实时视频背景虚化,镜头中收进的深度信息可以带来电影画面版的景深效果,视觉冲击力强,给人一种大片的感觉!

比远更远

回顾华为7年来的发展历程,我们能明显感受到华为在产品创新方面的进步与技术继承。

曾经的华为,只是业内的拍照新手,与当年其余国产手机厂商处于同一起跑线。七年之后,华为手机拍照羽化成蝶,重新定义手机拍照,更成为行业内友商纷纷追赶和对标的对象!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勇于尝试、高成本投入研发、锲而不舍的坚持是华为在拍照方面的崛起的必然因素,也将华为一步步推上了智能手机的高峰位置。当然,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华为仍在不断地追求着技术性能和设计美感上的突破,等到下一代华为Mate系列手机时它又会如何震惊我们呢?我们拭目以待!


Mate系列手机羽化成蝶之蜕变史

最后

笔者个人认为,无论颜值、商务气息还是实用性上,HUAWEI Mate20 Pro是Mate系列手机中最经典的一款!个人最爱!

关于华为Mate系列在手机及摄影方面的设计,不知道大家还有什么看法呢?

对未来Mate系列手机,特别年底Mate40系列又有什么期许?

欢迎随时留下您的精彩评论!


来源:

推荐阅读:金昌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