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企业 > 正文

全球第三款骁龙865手机面世:搭载2K+120Hz的LCD屏幕!

“LCD永不为奴!”

还记得这句经常被用来拿来调侃iPhone手机的话吗?当然,LCD对于iPhoneXR、iPhone 11这些机型而言,确实是最好的选择,而且它们也将LCD用的非常好。加上LCD屏幕的功耗本身就要比其他的要低很多,一定程度上还是更有优势一些的。

当然了,LCD和OLED之间到底孰好孰坏,至今其实都没有一个最佳的答案。

在暗光情况下,OLED的低频闪确实容易比频闪在1000Hz以上的LCD更容易造成眼部疲劳,而这点也经常被“LCD党”认为LCD至上的原因之一;此外,OLED相比LCD还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容易烧屏,当然了,技术一直是在进步的,针对OLED屏幕烧屏的问题各家其实都有针对性的措施,三星、苹果都有相关的防烧屏极致。

其实说到底,LCD和OLED还有一道迈不过去的坎--定价的问题。你以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为例,假如两款手机同样都是三摄、且各项参数都一样,只不过一个是LCD屏幕、一个是OLED屏幕,现在给你选择你会选谁?价格实惠了一千多的情况下,我相信你也会选iPhone 11吧?

“LCD永不为奴”,前提条件如是同样的硬件、但定价LCD要便宜很多,我相信这句话就没有市场了。

这不,离开国人视线很久的夏普最近在日本正式推出了自家的首款5G手机AQUOS R5G,且这款手机也是LCD党梦寐以求的顶级“LCD”旗舰手机!它搭载了一块英寸Pro IGZO屏幕,屏幕分辨率为3168×1440,屏幕刷新率为120Hz,最大亮度为1000尼特,从各项参数来看,都是LCD党中最想要的顶级搭配。

但在设计上,夏普这款5G手机AQUOS R5G就有点固执了:以正面屏幕为例,它依然还是沿用前面两代机型的水滴全面屏设计,且还非常鸡(gu)贼(zhi)的在下巴处保留了传统的正面指纹识别模块;背面则配备了四摄传感器,呈竖排设计。

从造型到设计感,和上代产品没有割裂感,背面摄像头模块甚至让我错以为这是小米MIX系列手机。

当然,也不能说这款手机全都是槽点,硬件上夏普AQUOS R5G在性能方面搭载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辅以12GB RAM+256GB ROM的超大存储设计,且它们都是最顶级的LPDDR5+的顶级芯片和闪存组合;影像部分,后置四颗摄像头分别由一颗1220万像素+一颗4800万像素+1220万像素长焦和一颗TOF镜头组成,前置则是一颗1640万像素摄像头传感器,且后置摄像头支持8K视频录制。

电池容量方面,AQUOS R5G配备了一块3730mAh电池,且支持NFC、WiFi6、面部识别、IP68级防尘防水等等,除了电池稍弱之外,各方面的搭配都是在水准之上的产品。

作为事实上的第三款高通骁龙865手机,AQUOS R5G的面世虽然不会对中国市场乃至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有太大的影响,但AQUOS R5G依然选择延续前几代产品的设计、且还是用的是LCD屏幕,在某种程度上而言,也是一种对主流市场试探:究竟主流能不能接受这样一款有些“固执”的旗舰5G手机呢?

于你而言,假如价格合适,你还会选择LCD手机吗?为什么?欢迎大家留言告诉笔者!

来源:

推荐阅读:西安汽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