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科技 > 正文

OPPO为何出到R17就不出了?R系列为何消失了?!

其实在大家心里对高价低配第一反应就是oppo和vivo了,其代表系列是R系列和X系列了。

OPPOR1 是oppo推出的第一代智能手机,是国内首款采用蓝玻璃滤光片的手机,在拍照方面有夜拍神器之称,

OPPOR3其一度是全球最薄4G智能手机,黄金弧线机身和极致纯净且高透光的in-cell屏幕令您的感官体验再度升级。

OPPOR5以4.85MM的超薄机身成为截止2014年10月为止的全球最薄智能手机。

OPPOR7主打全金属机身·拍照与闪充,被称为全金属闪拍利器,对R系列产品纤薄设计·至美外观的另一体现。

OPPOR9有1.66MM屏幕边框,搭载VOOC闪充和前置1600万摄像头,并且获得同年’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最高奖天鹅奖‘


OPPO为何出到R17就不出了?R系列为何消失了?

R9是oppoR系列的主打军

OPPOR11系列继续采用金属一体机身和正面超窄边框设计:不同的是,这一代产品机身更为纤薄,经过背面XY轴的弧度调整,让机身从握感和视觉都更好。

OPPOR15采用带有刘海的异面屏,6.28英寸·19:9SUPER-VDISPAIY·屏占比高达90%采用索尼IMX519传感器。基于安卓8.1的COLOROS5.0系统

OPPOR17搭载一块6.4英寸的水滴屏,91.5%的屏占比首发搭载了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坚固耐用,配色有全新的幻色渐变工艺,流光蓝和霓光紫配色。


OPPO为何出到R17就不出了?R系列为何消失了?


上面就是oppoR系列的一些简短信息,也代表了oppo的发展史,既有闪光点也有不足其实R系列一直销量很好为什么砍掉肯定涉及到一些没办法改变的点。我个人认为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还是因为在2016年华为向欧盟注册了R17,R19,R21三个商标,涉及手机领域,当然有网友说华为注册的是5G最新标准是R15新空中独立组网,往前R14属于4G标准,5G下一个版本5G下一版本R16还在制定中,3GPP组织行业专家集体制定的全球标准,标准是不能用来注册商标的。


OPPO为何出到R17就不出了?R系列为何消失了?


而OPPO去年发布的R17系列在欧洲市场也被迫改名为RX17,其原因也是因为缺少了R17的注册商标。作为报复,OPPO抢注Magic Book商标,涉及计算机领域,这刚好抢了华为笔记本的商标。
事实上,注册的商标可以用钱买回来,例如华为P20在欧洲的商标就是买回来的,但显OPPO并不想被狮子大开口敲诈一波,在加上R系列的口碑有所下降,不如釜底抽薪直接取消R系列,开启全新的Reno系列。如果有什么不足的或者有别的原因下方评论。当然一切还是以官方的回答为准,说不定R23就出了呢!

来源:

推荐阅读:内江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