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赋能产学研数巧助力台州学院打造机械结构在线应力仿真平台

      理工院校教学科研经常需要使用CAE软件,一款既能平衡易用性与专业性,又兼具移动性与高性能的CAE软件可以充分满足不同阶段的用户需求。尤其在高校成为美国重点打击对象的当下,安全可靠的国产CAE软件无疑是最佳选择。鉴于此,台州学院机械结构在线应力仿真平台经过多轮选型与评估,最终启用数巧国产云化结构分析软件 Simulator。目前,该平台已顺利投入教学科研应用中。

      台州学院机械结构在线应力仿真平台,依托于台州学院机电工程浙江省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以机械产品结构设计仿真为背景的一套仿真教学科研平台。平台以结构仿真软件数巧Simulator为核心,通过浏览器访问使用,配合用户管理和数据管理系统,是方便实用的新一代工程应用系统,可为台州学院培养优秀的工程技术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台州学院机械结构在线应力仿真平台

      平台所采用的数巧Simulator是一款面向机械工程师的网页版结构仿真计算软件。数巧Simulator集成开源求解器CalculiX,用户无安装任何客户端软件便可以在浏览器中基于CAD模型进行结构仿真分析计算。此外,Simulator采用了高性能的Web渲染引擎和数巧自主开发的强劲网格剖分引擎,不仅可以实现网格的自动剖分,同时保证了操作的流畅性。通过Simulator,用户可以接收CAD模型,完成建立仿真模型,设置网格参数,提交求解计算,展示仿真结果,生成仿真报告等仿真工作。

数巧国产云化结构分析软件 Simulator

      数巧Simulator应用于台州学院机械结构在线应力仿真平台后,对于仿真技术处于入门阶段的学生或初级工程师而言,CAE工具学习门槛大大降低,他们设计的产品可进行快速工况设置和性能分析。而较为专业的教师或高级工程师,则可以使用专业的CAE建模和分析功能,实现对产品工况的精确建模和准确分析。这种按需使用计算资源的方式,可有效降低对本机的配置要求,帮助学院提高软硬件资源的使用效率。数巧Simulator在台州学院机械结构在线应力仿真平台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学院和师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台州学院机械结构在线应力仿真平台教学应用

      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加大国产工业软件应用人才的培养力度,数巧科技近年来始终在行动。除台州学院外,数巧国产CAE软件已广泛应用于高校的教学科研实践中。目前,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已与数巧建立深度合作。

      此外,数巧公有云Saas平台simright.com全球注册用户也接近万名,其中40%来自于海外,包括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众多世界顶尖级学府和科研院所的师生。

      工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工业强国的转变过程中,国产工业软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国产云化CAE软件的领军品牌,数巧科技在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壮大的同时,未来将全面拓展与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加速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深度融合,积极赋能产教融合和科研人才培养计划。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