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你必须要知道的手机维护和维修方法

手机用的最多的系统是安卓和苹果。苹果是闭环系统,升级、刷机、救转有相应的操作步骤,这里就不详细讲解。我们主要讲的是安卓系统。

安卓系统在之前的文章中做过详细介绍。各大手机厂商根据原生安卓系统做深度研发,形成独有特色的品牌系统。像魅族系统。小米系统、阿里云系统、一加系统、锤子系统等。

魅族Flyme手机操作系统,有两种系统升级维修方法。你必须要知道的手机维护和维修方法一:手机端下载更新。在手机设置里面找到系统升级,点击下载或更新,就可以吧系统更新到最新版本相应的一些系统故障都可以解决。
你必须要知道的手机维护和维修方法二、官网下载固件更新。进入魅族官网,右上角选择flyme(或者直接进入flyme官网),顶部选择“下载”,然后选择你手机的机型,选择下载固件,你也可以在下面选择之前的版本下载。下载到电脑上之后,通过数据线复制到手机里面,下载的固件一定要复制到手机的根目录,所谓的根目录,就是点进文件管理最开始出现的界面里面,(也就是不放进任何文件夹),选择重启就自动开始更新了。(如果要清除数据就要先勾选了再选重启)。

小米MIUI系统,分为卡刷和线刷。你必须要知道的手机维护和维修方法下载小米手机的最新安装包,把卡刷包下载到电脑上,如果下载下来的刷机包是rar格式的包话就再解压一下,如果直接是zip格式的包的话,就不用解压了,然后找到zip格式的包,然后把这个zip格式的包重命名为update.zip,然后把再把update.zip包直接拷贝至手机的内置存储的根目录下。2:手机进入recovery(些时的recovery一定要是方的recovery,因为官方的recovery才能刷小米官方的刷机包),然后手机在关机状态下,同时按住手机的音量上键 + 电源键(两键同时按住),屏幕亮起松开按键即可进入。3:选择简体中文并确认,在recovery界面里 音量键表示选择 电源键表示确认,咱们用用音量键选择第二个,清除数据,按一下电源键确认进入,然后用音量键选择上方三个清空的选项,这就是三清,按电源键确认,依次清除。4:三清之后,回到recovery主界面,选择将update.zip安装至系统一并确认,选择确认等待完成,选择重启系统即可.。

小米线刷需要用到小米专用刷机工具。安装Miphone软件,打开解压的文件,把地址复制到软件的红框位置
你必须要知道的手机维护和维修方法

  1. 然后把手机关机,关机后按住音量下+电源键进入“FASTBOOT”模式,把手机用USB线接入电脑。

  2. 软件上点“刷新”会出现设备,然后点“刷机”

三星系统同样分为卡刷和线刷。下载卡刷包,拷贝手机内存卡的根目录。你必须要知道的手机维护和维修方法

  1. 关机状态下按住 “音量下”+“HOME键”+“开关机键”进入Recovery模式。 选择“apply update from sdcard”,然后定位到下载的Recovery文件并确认刷入,刷入完成后,重后手机。

  2. 清除数据。成功刷入Recovery后,关机状态下按住“ HOME键”+“开关机键” 进入Recovery模式,选择“wipe data”-“factory reset”,然后点击“确认”来消除数据,选择“wipe cache partition”并确认来清除缓存

三星线刷步骤。

1 三星Odin线刷工具。你必须要知道的手机维护和维修方法

2 手机进入到Downloading...(刷机模式)【手机先完全的关机,然后同时按住手机的【音量下键】+ 【HOME键】+ 【电源键】,等待3秒,然后再按音量上键,进入界面为绿色机器人,此为刷机模式】你必须要知道的手机维护和维修方法

3 手机在刷机模式用数据线下连接电脑,然后打开Odin线刷工具(小编这里用的是3.09版本),打卡Odin刷机工具后,若在【ID:COM】处显示蓝色(有的是黄色等),说明手机连接Odin刷机工具成功

4 手机连接电脑成功后,就可以开始刷机了,选完一体包或五件套之后,点击右下角的【Start】,然后开始刷入。你必须要知道的手机维护和维修方法

5 待刷机完成后,Odin工具左上角会显示绿色的【PASS】,然后手机会自动重启,至此线刷完成。

.。 华为系统手机也分为官方升级和线刷救转。1、官网下载系统包。解压刷机包,把解压文件拷贝到sdfuse文件夹。同时按音量加和音量减还有开机键进入强制刷机模式,强制刷机。

2 你必须要知道的手机维护和维修方法

你必须要知道的手机维护和维修方法

线刷救砖。打开flash phone tool.选择刷机文件。平板关机查上电脑,进行底层系统文件刷机。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