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热线
您的位置:江西热线首页 > 企业 > 正文

2020年多数欧美消费者拿5G手机用4G网络,苹果三星5G手机如何安放


2020年多数欧美消费者拿5G手机用4G网络,苹果三星5G手机如何安放


2020年,几天之后,人类社会历史将迈入5G时代,这一年将是5G手机爆发的元年,中国四大手机品牌华为、小米、OPPO、vivo在5G手机上蓄势待发,并在小米带领下将5G手机价格拉低到1999元。此时此刻,苹果和三星却还徘徊在4G时代和5G时代的十字路口,并不是说它们没有准备好拿最新的5G手机迎接5G时代,是因为二者所面临的欧美5G网络市场还止步不前。很难想象,欧洲人、美国人购买苹果三星的5G手机,却要用4G网络,何等悲催?

2020年多数欧美消费者拿5G手机用4G网络,苹果三星5G手机如何安放


2019年是世界5G网络通讯基础设施布局的关键之年,然而,欧美发达国家在美国喋喋不休的安全大讨论之中,白白荒废了5G网络通讯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一年,更有一些诸如澳大利亚、欧洲小国因为5G网络的辐射问题而反复扯皮。至今为止,欧洲、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发达国家的5G网络建设和基站安装只是星星点点,很多国家的网络通讯运营商仍然在讨论谁的5G技术更安全、用谁的5G技术更好等基础性的问题。


就在几天前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公司当地时间周五宣布,其首批5G网络已经在美国10个城市推出。这10个城市即:洛杉矶、旧金山、亚拉巴马州最大城市伯明翰、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威斯康星州东南部港市密尔沃基、宾西法尼亚州西南部城市匹兹堡、罗得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纽约州西部安大略湖岸工业城市罗切斯特、加州太平洋沿岸城市圣迭戈(San Diego)和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城市圣何塞。

2020年多数欧美消费者拿5G手机用4G网络,苹果三星5G手机如何安放


其实,这也是为什么苹果公司一直延后推出其首款iPHone5G手机的原因之所在。苹果公司目前在中国市场竞争乏力,市场份额难进前三,只能依靠美国本土市场和欧洲市场,然而,这却着实令苹果公司决策层犯难。如果推出5G手机的话,意味着4G手机彻底退出历史舞台,然而,欧美国家市场哪里有5G网络呢?当然5G网络是有的,只不过覆盖率太低。恐怕购买5G手机的消费者也要在4G网络下使用。最终苹果像当下一样,选择推迟一段时间推出5G手机,可是看到中国手机品牌纷纷比苹果早半年甚至一年推出5G手机产品,意味着苹果已经在5G手机上落后于中国竞争品牌。

显然,对于三星也是如此。预计2020年,世界三大智能手机市场美国、欧洲、中国,可能只有中国及日本、韩国率先推进并普及5G网络和5G手机,而苹果和三星在中国市场都今不如昔,市场份额少得可怜,即便其推出5G手机,也撑不起多少销量。美国市场是苹果和三星的大本营,对于两家公司都是主场,然而,由于美国5G网络建设迟迟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甚至还困扰于技术选择问题,与此同时,美国电信运营商面对5G网络建设的庞大 资金需求,也显得捉襟见肘。因此,几乎可以判断,2020年美国消费者购买5G手机,所能够真正应用到5G网络的场景并不多。欧洲市场也同样如此,并没有比美国好到哪里去,尽管欧洲国家普遍国土面积比较小,但仍然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像中国这样网络通讯全面落地无死角。预计欧洲消费者对于5G手机的需求也不会那么迫切。这一样一来,苹果和三星将在这场5G手机的角逐当中继续损失市场份额,甚至有可能一举被中国手机品牌打败。


2020年多数欧美消费者拿5G手机用4G网络,苹果三星5G手机如何安放

总之,5G时代的竞争,不仅仅是5G网络建设和布局的竞争,也是5G手机市场格局的重新洗牌机会,更是5G网络所带动的相关产业变革的竞争。率先起跑的中国,会是最后的胜利者吗?

来源:

推荐阅读:苹果7好还是8好